[J2ME]应用程序联网方式

最近在开发J2ME的联网应用程序,当然是要了解手机的联网方式了。一般我们最常用的手机上网方式有两种CMNET和CMWAP,CMNET是直接连接互联网,收费是0.03元/k,这样100k就3块钱,一首歌下来……我可以去吃顿大餐了 ,所以一般人民群众都是用的CMWAP方式,就是动感20元包月那种(现在是包100M,移动就是……)当然我开发的应用程序不是给富翁用的,要使人民群众也能用得起,就要基于CMWAP方式了。
     查找了一下,比如访问地址为:http://www.server.com/test.html,CMNET的连接方式是这样的:
    httpCon=(HttpConnection)Connector.open("http://www.server.com/test.html");
     一句话就连上了,而使用CMWAP方式连接就要稍微复杂一下,必须使用代理才行,目前移动梦网的IP是10.0.0.172,端口为80,CMWAP的连接语句是这样写的:
    http=(HttpConnection)Connector.open(" http://10.0.0.172:80/test.html");
    http.setRequestProperty("X-Online-Host"," www.server.com");
 
     但是在真机上测试是怎么也连不上,经过N个小时的不断尝试,终于找出原因了,原来我们用的手机本身就设了CMWAP代理,如果在程序里再为CMWAP设一次代理,就等于代理了两次,反而连不上了。所以要开发基于CMWAP的网络应用程序,要注意手机本身的默认代理方式,经过测试Nokia S40的机器大部分不用在程序里使用代理就能连上,而SonyEricsson的k系列就需要代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