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ME]关于移动的主页推送对J2ME程序的影响

     中国移动于5月17日推出费用提示页面,其实早在5月15日测试J2ME程序的时候就发现已经有页面推送了。 

      5月15日早上照常测试我的J2ME联网程序发现在模拟器一切正常,但是到了真机上却得不到正确的数据,后来发现是第一次链接得到的数据流正是移动推送的页面数据。

      经过试验,其实得到第一个页面不用管它,继续重连就可以照常使用了。不过有个问题就是推送页面不一定只在第一个页面出现,可能会在连接超时后又重新出现,那怎么分辩推送页面的数据和自己需要的数据呢?有两个办法,各有利弊,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使用。一种方法是修改Content-Type,移动推送的页面是标准的wml页面的Content-Type(vnd.wap.wml),只要把自己服务器上的数据流的Content-Type修改为其它的就可以进行判断了。缺点是走梦网代理时,如果某天移动突发奇想要把不规范的Content-Type过滤掉,那就麻烦了,不过目前是不会了,我用的就是这种方法。另一个方法是在自己的数据流的前几位加入特殊的标识,这样只要判断数据流的前几位就可以了,也不怕被代理修改,缺点是要先把数据流打开才能判断。

       另外,经过测试,只要建立了GPRS连接,就算在不同服务器之间跳转(不同IP),推送页面也是不会出现的,除非断开连接或者超时。希望移动的推送页面对大家的J2ME程序没有影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