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搭配颜色

大自然赋予我们
阳光 星空 海洋 幻想 空气 森林 爱
的同时
大自然赋予我们生命的色彩

蓝色 忠实|理性|平静|包容
红色 热情|奉献|激动|勇敢
紫色 神秘|高贵|浪漫|优雅
绿色 年轻|诗意|和平|健康
黄色 成熟|愉快|幻想|嫉妒
黑色 肃穆|忧郁|稳定|多思
白色 明朗|清醇|素雅|神圣
灰色 温和|谦逊|平凡|传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色彩。
善用天赋的一切,
才会发现你的真善美。

一、色彩基础

色相:色彩的颜色名称,如红、黄、蓝、绿等,用来区分不同的色彩。
明度:即色彩明亮的程度,就是深浅度,也就是一个颜色含黑含白的程度。含黑越多明度越低越暗,含白越多明度越高越亮。
彩度:色彩含原色的多少。

心理四原色是由黄、绿、青、红四种原色组成的。
染料三原色是由紫红、黄、绿青三种原色组成的。
光的三原色是由紫青、黄红、绿三种原色组成的。

色彩根据人的冷暖心理感觉可以分为冷色系、暖色系和中色系。色彩中包含有黄色和红色偏多的颜色,给人暖和扩张的感觉;色彩中包含有绿色和青色偏多的颜色,给人冷和收缩的感觉。

在色相环中,相对(距离较远)的颜色称为对比色,可以形成对比鲜明的搭配。(红花绿叶、蓝天白云)
在色相环中,相邻(距离较近)的颜色称为调和色,可以形成协调统一的搭配。

颜色四季说

1、春

明亮、鲜艳的颜色。

春色系,适合于黄色基调的人。春天的景色,迎春花,樱花的感觉。我们在春游的时候看到满山的嫩绿,好像透明的小黄花,粉红的喇叭花,这些都是春色的感觉。

春色系的颜色,基本上是彩度和明度都较高的颜色。绿色用新草绿或嫩黄绿,红色用桃红或浅朱红,粉色要用有点儿发黄的肉粉色。

浅紫、明茶、藏青都是纯色系常选的颜色。

春色系的人有个特点,什么时候都不显老,靓丽而细腻,眼睛闪闪发光,感觉干净利索。

春色系的人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不稳定,有点风风火火,有点野性不羁的人,另一种是很沉稳,有时候有点消极的人。

春色系的人买东西要比较注意。因为这些颜色的服饰一般要到春天才有的卖。而且要把衣服、服饰和化妆品恰当的搭配起来才有比较明显的春天的感觉。春色的人比较喜欢赶时髦和潮流。尤其是每个季节交替的时候她们便开始大肆shopping了。

2、夏

灰蒙蒙的、优美雅致的气氛。(粉墨画)

夏色系的人,颜色的基调是偏蓝色的。虽然说灰蒙蒙的,好像粉末的感觉,但实际上,在斜阳的照射下,看上去给人一种发白的感觉。
比秋天更加柔和的天空,灿烂的泛着白光的海面,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彩度有点下降的鲜花,都是夏天的感觉。如果你跑在海边的高速公路上,会看到路面上有种蒸腾的热气。我们用的彩色粉笔的颜色,基本上就是夏色系的颜色。

夏色系的特点:彩度低,亮度高。这个季节的人柔和而雅致,女人味比较重,没有严厉的感觉(严肃的人一般不属于这个色系),眼睛优雅迷人。
这个色系主要有粉红色和蓝色两个流派。

夏色系的人比较多,夏色系的人打扮起来一般问题不大,但是有时也比较容易搞错。(扮得好,很有田园风味;扮得不好,会让人觉得有点俗气。)

3、秋

一种有深度的颜色,也是城市的时髦色。

秋色系的人,适合与黄基色和金基色搭配。秋天的树林、暗绿的青苔、满山的落叶、落日的余辉都是秋天的写照。
糊了的白色,烤焦的茶色都是常用的颜色。

秋色系的颜色,彩度和明度都比较低。秋色系的人,皮肤有种陶瓷的质感,颜色不鲜艳却有透明感。秋色系也有两种类型:一种给人潇洒沉稳的感觉,另一种是自然轻快的类型,大都市有很多这样的颜色,都是秋色系的颜色。

秋色系和夏色系容易搞混。它们的最大区别是:秋是黄基色,夏是蓝基色。

秋色系的人本身基调重,所以化妆的难度比较大,但是一旦打扮起来,就很有味道,有深度。

4、冬

鲜明中的活泼,单纯中的跳动。

冬时蓝色基调的,纯白的雪、翡翠的绿、热闹的大红色、还有寒冷夜空的星星,都是冬天的代表色。

在这个色系中,彩度高彩度低的颜色都有,明度高明度低的颜色都有,从白到黑各个色度都包括其中。

红色多为玫瑰红,蓝色用贵族蓝,粉红色用蓝粉红。

与冬色系相配的颜色很多,但是如果穿错了衣服,则比其他色系的人更显得别扭。这个色系的人有很多好处。
就是不化妆,只穿一件黑色的高领毛衣也非常好看。只要把耳环佩戴合适,就可以做到很得体了。

四季色系个人测试要求
1、测试一定要在日光下或专业灯光下进行。
2、测试时不得化妆。
3、用白布遮住衣服或穿白色的衬衣。
4、身体不舒服时,测试可能不准确。
5、最好有了3-4人一起互相比较确认。


Quiz1

Q1
皮肤基调颜色
A:(浅)带有点蓝色的亚麻色,(深)发红的月季紫。
B:(浅)带有点蓝色的亚麻色,(深)发红的粉红色。
C:(浅)带有点金色的亚麻色,(深)发红的橙色。
D:(浅)带有点黄色的亚麻色,(深)发红的肉红色。

Q2
脸颊的颜色
A:发紫的酒红色
B:嫩粉红色
C:红褐色
D:黑粉色

Q3
眼睛的颜色
A:黑色
B:偏褐色的酒红色
C:褐色
D:茶色

Q4
头发的颜色
A:黑色
B:偏红色的褐色
C:褐色
D:偏褐色的酒红色

Q5
穿白色的衣服时,哪个颜色更相配。
A:洁白
B:柔白
C:黄白
D:粉白

Quiz1测试结果
如果结果中A或B比较多,则属于冷色系(接下来请继续进行Quiz2);结果中C或D较多,则属于暖色系(接下来请继续进行Quiz3)。




Quiz2

Q1
你的面孔给人留下的印象大概是
A:有棱角或尖锐
B:柔和

Q2
你的眼睛的黑白对比度是
A:鲜明
B:不太强

Q3
你的头发是
A:乌黑浓密
B:黑而且有飘柔的感觉

Q4
不化妆时靠近黑颜色
A:没有太强的感觉
B:感觉非常强

Q5
不管皮肤黑与白,你的脸颊是
A:没有什么颜色
B:玫瑰红

Q6
不化妆时擦上口红
A:棕色相配
B:紫桃色相配

Q7
你的服装如果协调的时候是
A:对比度强的好看
B:总体上柔和的颜色组合好看

Quiz2测试结果
如果结果中A较多,属于冬色系;结果中B较多,则属于夏色系。




Quiz3

Q1
你的面孔给人留下的印象大概是
C:沉稳的感觉
D:明亮的感觉

Q2
你的眼睛的黑白对比度是
C:深沉的
D:闪闪发光的

Q3
你的头发是
C:暗茶色或黑中有红色的光泽
D:明亮的丝光的茶色

Q4
不化妆时靠近亚绿色
C:没有太强的感觉
D:感觉非常强

Q5
不管皮肤黑与白,你的脸颊是
C:阳光没照到的地方发绿色
D:被凉风一吹就变红

Q6
不化妆时擦上口红
C:棕色相配
D:紫桃色相配

Q7
你的服装如果协调的时候是
C:不鲜艳但雅致的颜色相配
D:明亮鲜艳的颜色相配

Quiz3测试结果
如果结果中C较多,属于秋色系;如果中D较多,则属于春色系。


选择服装颜色时标准
把衣服贴近脸部,如果衣服能使你的脸部更亮更靓丽(尤其是眼角和嘴角),则这个颜色就是适合的。

阅读全文(168) | 回复(1) | 引用通告(0) <script src="http://www.shineblog.com/count.asp?action=logtb&id=137205"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 编辑
Re:[lz]专业形象课程(2)
[ 2005-9-17 10:58:00 | By: xuxin965 ]

“色彩四季理论”根据人的肤色、发色、眼珠色等总结出春、夏、秋、冬四大色彩系列,利用色彩来完成服饰化妆与个人自然条件的和谐统一搭配。

  “色彩四季理论”是在瑞士色彩学家约翰内斯·伊顿的主观色彩特性启示下,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由美国人卡洛尔·杰克逊女士所创立的理论体系,是一种全新的色彩应用规律,也是西方当今各领域色彩设计和色彩营销技巧研究的重要理论依据之一。

   “色彩四季理论”对完善人的整体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它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把人与生俱来的肤色、发色、眼珠色等“人体色特征”进行科学的分析与分 类,总结出春、夏、秋、冬四大色彩系列,为每个不同的人找到其最适合的色彩群及相互间的搭配关系,利用色彩来完成服饰化妆与个人自然条件的和谐统一搭配。

  同时,根据每个人的面貌、形体和性格及职业特征,找到其最适合的款式风格,提供从服装、鞋帽到配饰等全套的最佳款式风格指导,从而最大限度地挖掘每个人的美。 

你是春季型吗?

  春季型的人与大自然的春天色彩有着完美和谐的统一感。他们往往有着玻璃珠般明亮的眼与纤细、透明的皮肤,神情充满朝气,给人以年轻、活拨、娇美、鲜嫩的感觉。春季型的人用鲜艳、明亮打扮自己,会比实际现年轻。
诊断技巧:
肤色特征 浅象牙色、暖米色 细腻而有透明感 红晕程珊瑚粉色
眼睛特征 象玻璃球一样奕奕闪光 眼珠为亮茶色、黄玉色 眼白感觉有湖兰色
发色特征 明亮如娟的茶色 柔和的棕黄色、粟色 发质柔软
春季型人属于暖色系的人,适合穿着以黄色为主色调的各种明亮、鲜艳、轻快的颜色。在全身色彩搭配上,主色与点缀色之间应出现对比。适合用有光泽、明亮的黄金饰品。注意千万不要让那些厚重的颜色盖住自己的光芒。

你是夏季型吗?

  夏季型的人给人以温婉飘逸、柔和而亲切的感觉。如同-潭静 的湖水,会使人体在焦躁中慢慢沉静下来,去感受清静的空间。夏季型人的身体色特征决定了轻柔淡雅的颜色才能衬托出她们温柔、恬静的气质。

诊断技巧:
肤色特征 粉白、乳白色皮肤 带蓝调的褐色皮肤 小麦色皮肤 红晕呈淡淡的水粉色
眼睛特征 目光柔和 整体感觉温柔 眼珠呈焦茶色、深棕色 或玫瑰棕色
发色特征 轻柔的黑色、灰黑色 柔和的棕色或深棕色
为 了不破坏夏季型人独有的亲切温和感觉,在色彩搭配上应尽量避免反差和强烈的对比,只有在相同色系或相邻色系中进行浓淡搭配,来表现夏季型人的娴淑与上品。 夏季型人属于冷色系的人,穿着颜色以轻柔淡雅为宜,最佳色彩为蓝、紫色调,不适合有光泽、深重、纯正的颜色,而适合轻柔、含混的淡色。

你是秋季型吗?

  秋季型的人有着瓷器般平滑的象牙色皮肤或略深的棕黄色皮肤,一双沉稳的眼睛,配上深棕色的头发,给人以成熟、稳重的感觉,是四季色中最成熟而华贵的代表。
  秋季型人穿用与自身色特征相谐调的以金色为主调的暖色系颜色,会显得自然、高贵、典雅--

诊断技巧
肤色特征 瓷器般的象牙色皮肤 深桔色、暗驼色或黄橙色 不易出红晕
眼睛特征 深棕色、焦茶色 眼白为象牙色或略带绿的白色
发色特征 褐色、棕色、铜色、巧克力色
秋季型人属于暖色系的人,适合穿沉稳厚重、以金色为主色的暖色调颜色。越浑厚的颜色越能衬托秋季型人匀整的肤质。在全身色彩搭配上,不适合强烈对比,只有在相同色系或相邻色系中进行浓淡搭配,才能烘托出秋季型人的稳重与华丽。

你是冬季型吗?

  冬季型的人最适合用鲜明对比、饱和纯正的颜色来妆扮自己。黑发白肤与眉眼间锐利鲜明的对比给人深刻的印象,充满个性、与众不同。
  无彩色以及大胆热烈的纯色系非常适合冬季型人的肤色与整体感觉--
诊断技巧
肤色特征 青白色或略暗的橄榄色,带青色的黄褐色,不易出红晕。
眼睛特征 眼睛黑白分明,目光锐利,眼珠为深黑色、焦茶色
发色特征 乌黑发亮、黑褐色、银灰、深酒红
冬季型人属于冷色系的人,适合穿纯正的颜色及有光泽感的面料,同时作出强烈对比的搭配效果,含混不清的混合色不足以与冬季型人天生的肤色特征相配,冬季型人的独到之处是可以尽情地运用多种纯正色彩来装扮自己。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