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hyhhyh21的博客

随便写写

  • 博客(5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利用MarkovJunior方法生成迷宫和图形的MATLAB演示[迷宫生成、贪吃蛇、地图生成、图案生成]

MarkovJunior号称是一个概率编程语言,基于马尔科夫算法来生成各种图形结构。本文根据其思想,利用MATLAB实现了其中的部分示例。如果对其它迷宫算法感兴趣的,可参见:利用matlab创建与解决迷宫[深度优先、Prim、递归分割、Wilson]本文参考:[2] 1行代码生成随机迷宫,这个概率编程语言登GitHub热榜,作者曾开发著名WFC算法。MarkovJunior会根据一系列的规则,来进行图形的生成。

2023-08-31 22:33:38 467

原创 Particle Life粒子生命演化的MATLAB模拟

Particle Life粒子生命演化最早是2017年由数字艺术家Jeffery Ventrella定义的,通过非常简单方法的定义粒子间的作用力,从而产生非常复杂的变化。最开始Jeffery Ventrella管这种生成方法叫做Clusters,其思想来源于生物学家Lynn Margulus。每个粒子具有不同的颜色,每个颜色代表一种属性。粒子不仅会受到自己颜色粒子的吸引或排斥,也会受到其它颜色粒子的吸引和排斥。

2023-08-29 22:43:00 1140

原创 基于MATLAB的径向基函数插值(RBF插值)(一维、二维、三维)

插值是一个工程中非常常见的扩展数据方法。通常数据测量数量永远是已知的,数据的储存空间也是有限的,但工程中的数据需求却永远是无限的。如何用较少位置处的数据点来推广到任意位置处的数据点,是工程中常见的问题。其中径向基函数RBF插值具有不依赖数据网格的特点,省去了传统插值的网格剖分,是一种基于拟合的插值。本文主要注重于具有几何意义上的RBF插值,所以只列举了一维二维和三维插值,更高维插值数据可以稍加改写代码就可以实现,本文也不再涉及。

2023-08-26 21:12:56 3594

原创 方形平板振动克拉尼图形可视化计算MATLAB程序(Chladni Patterns)

克拉尼图形(Chladni Patterns)计算仿真的常见方法和MATLAB程序

2022-11-27 01:00:52 3159 7

原创 几种图灵斑(Turing Patterns)的简单matlab演示(BZ反应、Gray-Scott模型、LE模型)

1 BZ震荡反应2 Gray Scott模型3 LE模型(CIMA反应)1952年艾伦·图灵在他的论文中the chemical basisof morphogenesis(形态发生的化学基础)中,给出图灵斑图的大概概念,从数学和化学的角度,揭示了生物体表面斑纹的产生机理。

2022-08-21 10:54:25 4752 7

原创 N圆最密堆积、最小外接正方形的matlab求解(二维、三维等圆Packing 问题)

N圆最密堆积、最小外接正方形、最小外接立方体的matlab求解(二维、三维等圆Packing 问题)

2022-07-23 17:01:40 3731 4

原创 点在多边形内判断方法matlab实现(点在凸包内、任意形状内判定)

点在多边形内判断方法matlab实现(点在凸包内、任意形状内判定)主要包含:1 射线交叉点法 (Crossing Number)2 环绕数法(Winding Number)3 角度法(转角法)3.1 角度相加法3.2 改进角度法(matlab自带inpolygon函数方法)4 叉积法(只适用于凸多边形)5 网格法6 二分法(O(logn)算法)等内容

2022-05-08 20:51:33 6716 2

原创 MATLAB常见非线性可视化绘制方法-分岔图与庞加莱截面(混沌可视化、Poincare截面、Logistic、Henon、Lorenz、Rossler、Duffing系统)

MATLAB常见非线性可视化绘制方法-分岔图与庞加莱截面(混沌可视化、Poincare截面、Logistic、Henon、Lorenz、Rossler、Duffing系统)

2022-04-05 00:16:16 32712 46

原创 MATLAB常见非线性可视化绘制方法-相图与相空间(二维线性相图与非线性相空间)

matlab常见非线性可视化绘制方法-相图与相空间(二维线性相图与非线性相空间)

2022-03-13 16:46:15 22176 12

原创 Mandelbrot集Julia集分形的MATLAB实现(分形艺术)

matlab实现Mandelbrot和Julia集的分形图像。

2022-02-07 22:35:59 2852 1

原创 利用matlab实现复数域空间牛顿迭代法的分形图案展示(newton法)

利用matlab实现复数域空间牛顿迭代法的分形图案展示(newton法)

2022-02-06 22:57:57 6406 3

原创 利用matlab进行混沌摆仿真(双摆、三摆、多摆演示)

利用matlab进行多摆的动力学仿真

2021-12-12 22:54:07 11916 11

原创 利用matlab实现非线性拟合(三维、高维、参数方程)

利用matlab实现非线性拟合0 前言1 线性拟合1.1 多项式拟合1.2 线性拟合2 一维非线性拟合2.1 简单的非线性拟合2.2 matlab中Curve Fitting App2.3 matlab中非线性拟合的实现2.3.1 fit()函数2.3.2 nlinfit()函数2.3.3 lsqnonlin()函数和lsqcurvefit()函数2.3.4 fsolve()函数2.3.5 粒子群算法2.3.6 不同算法的对比效果3 高维非线性方程组拟合3.1 一般形式高维方程或方程组的拟合3.2 一般形式

2021-05-14 21:44:37 75583 30

原创 利用matlab将位图转为SVG矢量图

利用matlab将位图转为SVG矢量图0 前言1 算法思路

2021-03-08 13:16:08 5338

原创 常用涡识别方法的Tecplot实现(Q准则、λ2 准则、delta准则、Omega准则)

常用涡识别方法的Tecplot实现(Q准则、λ2 准则、delta准则、Omega准则)0 前言0.1 欧拉法涡识别0.2 Tecplot中的涡识别1 涡量法1.1 2D和3D的Tecplot公式2 Q方法2.1 2D的Tecplot公式2.2 3D的Tecplot公式3 λ2方法3.2 3D的Tecplot公式4 Δ方法惯例声明:本人没有相关的工程应用经验,只是纯粹对相关算法感兴趣才写此博客。所以如果有错误,欢迎在评论区指正,不胜感激。本文主要关注于算法的实现,对于实际应用等问题本人没有任何经验,所以也

2021-03-02 21:52:29 47299 38

原创 基于区间算法的像素函数绘图方法(附matlab代码)(仿GrafEq)

基于区间算法的像素函数绘图方法(附matlab代码)(仿GrafEq)0 前言1 算法原理1.1 判断该像素是否是解1.2 算法示例1.3 区间算法2 计算示例3 计算示例2

2020-12-12 15:35:27 1904 3

原创 利用matlab导入或读取数据至Excel(COM方法和xlswrite,xlsread方法)

利用matlab导入或读取数据至Excel(COM方法和xlswrite、xlsread方法)1 Matlab自带函数1.1写入Excel1.2读取Excel1.3示例2 COM方法2.1 文件的读取与写入2.1.1 应用1:利用Excel画画2.2 纯数据的快速写入编辑太长不看版结论:xlswrite、xlsread方法简单,实现功能简单。COM方法复杂,实现功能复杂。

2020-11-19 20:50:30 22584

原创 材料力学求解器-刚架与桁架杆系的计算机求解(附matlab代码)

材料力学求解器-刚架与桁架杆系的计算机求解(附matlab代码)1 刚架的计算机求解1.1位移法与刚度矩阵1.2 matlab程序2 桁架的计算机求解材料力学是一门非常成熟的学科,里面有大量的已经成熟的计算方法、计算模型。然而在掌握了基本原理之后,求解问题的主要时间都花在了计算上面。这时,则完全可以利用计算机采用数值方法进行快速求解。本文的参考文献很简单,就是 单辉祖 编写的 材料力学第3版下册(或者说是第II册),第18章的内容。

2020-10-10 14:10:01 5617 6

原创 四维空间的二维线框投影可视化(附matlab代码)

四维空间线框投影可视化(附matlab代码)1 三维空间在2维屏幕上的投影2 四维空间在2维屏幕上的投影

2020-08-28 19:14:31 2643 1

原创 几种常用信号平滑去噪的方法(附Matlab代码)

几种常用信号平滑去噪的方法(附Matlab代码)1 滑动平均法1.0 移动平均法的方法原理1.1 matlab内自带函数实现移动平均法1.2 利用卷积函数conv()实现移动平均法1.3 利用filter滤波函数实现移动平均法1.4 移动平均的幅频响应2 Savitzky-Golay法2.1 Savitzky-Golay法的方法原理2.2 Savitzky-Golay法的matlab实现2.3 Savitzky-Golay法

2020-07-31 20:44:36 113938 19

原创 24点扩展-任意多数经过四则运算得到一个新数(n数n点,matlab程序)

24点扩展-任意多数经过四则运算得到一个新数(n数n点,matlab程序)1 大概思路1.1 数字排列算法1.2 符号排序算法1.3 计算顺序括号算法2 程序代码3 尾声

2020-07-13 23:25:53 1690

原创 万花尺matlab仿真(圆内旋轮线,异形齿轮)

万花尺matlab仿真(圆内旋轮线,异形齿轮)0 前言1 圆形齿轮,单点2 圆形齿轮,图形孔3 异形齿轮,单点4 异形齿轮,图形孔

2020-07-09 16:35:51 5022 5

原创 利用matlab实现DMD动态模态分解(在一维信号或二维流场矢量中的应用)

利用matlab实现DMD解(在一维信号或二维流场矢量中的应用)0 前言0.1 特征根的计算与含义1 DMD的基本思路2 一维DMD算法

2020-07-06 16:46:50 30928 92

原创 利用matlab实现三体问题(双星、3星、多星运动)

利用matlab实现3体问题(双星、3星、多星运动)1地月系统模拟2双星问题模型3多星问题模拟2维平面3维空间

2020-06-08 17:16:46 10917 2

原创 利用matlab实现POD分解(在一维信号或二维流场矢量中的应用)

利用matlab实现POD分解(在一维信号或二维流场矢量中的应用)0 前言0.1 matlab中特征值计算0.2 matlab中SVD分解计算1 一维信号POD分解1.1 原始的POD分解1.2 快照POD分解(Snapshot-POD)1.3 基于SVD的POD分解1.4 关于POD模态的稳定性2 二维信号POD分解2.1 二维标量信号的POD分解2.2 二维矢量场的POD分解0 前言POD是一种常用的数据降维方法,本文主要是尝试利用matlab对POD方法进行实现。本来想一块把常见的流场降维方法比如

2020-05-26 00:28:39 40035 80

原创 利用matlab绘制二维均匀流线和向量场

利用matlab绘制二维均匀流线和向量场(向量场彩色箭头,颜色随变量变化)0前言1 均匀流线的绘制2 绘制彩色的短线图3 绘制彩色的均匀流线4 运动的彩色箭头流线图

2020-04-01 13:26:56 21000 64

原创 matlab数据转换为tecplot格式[ASCII码格式下的plt文件]

matlab数据转换为tecplot格式1 tecplot能读取的的常见ASCII格式2 一维数据3 二维数据4 三维数据1 tecplot能读取的的常见ASCII格式tecplot默认的数据读取与保存格式为二进制格式。与ASCII码格式相比,tecplot对二进制格式的读取数据速度更快。但是为了更方便的文件交互与人为校验,对于数据量不太大的ASCII格式也是必须的。本文输出的文件后缀为*..........

2020-02-08 10:31:56 15116 23

原创 利用matlab创建与解决迷宫[深度优先、Prim、递归分割、Wilson]

利用matlab创建与解决迷宫[深度优先、Prim、递归分割、Wilson]1 深度优先算法2 Prim算法3 递归分割算法4 Wilson算法本文利用matlab,实现了常见的三种迷宫算法:深度优先算法、Prim算法、递归分割算法,和Wilson算法(Loop-erased random walk)。并通过求解路径,对比三种迷宫不同的特点。迷宫均为标准网格化的2维迷宫,规定迷宫内只能进行上下...

2020-02-05 00:38:22 3510 6

原创 利用matlab制作光栅动画(莫尔条纹动画)

利用matlab制作光栅动画(莫尔条纹动画)1原理2 预期动画准备3 底片绘制4 光栅动画光栅动画是一种利用一种透明光栅在底片上快速移动,使得看起来底片像是运动的一种动画方式。这种动画不依赖于电子媒体以及gif图,只需要一个事先准备好的底片,以及一个印在透明塑料片上的光栅图案,即可体验到动图的效果(当然电子版的ppt也可以)。

2019-12-05 22:05:15 13557 1

原创 String Art利用matlab用直线作画

String Art利用matlab用直线作画

2019-10-12 18:46:04 1969 1

原创 matlab利用字符作画(汉字绘画)

matlab利用字符作画(汉字绘画)1 算法实现原理2 实现3 动图和视频的实现3 尝试更少的字符表现更高的分辨率4 尝试利用边缘线条实现字符作画

2019-06-10 23:29:41 6592 4

原创 matlab散点图转换热力图heatmap

matlab散点图转换热力图heatmap1热力图简介2叠加方式构建热力图3统计方式构建热力图4matlab自带的binscatter()函数

2019-05-10 17:45:27 28678 16

原创 matlab时频分析之连续小波变换cwt

matlab时频分析之连续小波变换cwt

2019-04-28 13:29:40 129684 81

原创 matlab时频分析之短时傅里叶变换 spectrogram

matlab时频分析之短时傅里叶变换 spectrogram短时傅里叶变换常用于缓慢时变信号的频谱分析,可以观察沿时间变化的频谱信号。其优点如下图所示,弥补了频谱分析中不能观察时间的缺点,也弥补了时域分析不能获取频率的缺点。1 STFT的基本原理基本原理可以理解为对一段长信号,截取每一段时间的短信号做fft,将得到的频谱图时间沿时间轴排列,及可得到时频的云图。2 matlab中实现...

2019-03-22 15:50:25 69050 47

原创 matlab流场可视化后处理

matlab流场可视化后处理1流体中标量的可视化1.1 云图1.2 切片图绘制1.3 三维等值面图绘制2流体中矢量的可视化2.1 箭头图或速度图2.2 流线图2.4 带节点的流线图2.5流管图和流带图2.6 圆锥体图2.7 粒子动画图3 参考链接

2019-03-12 13:41:37 38135 7

原创 利用matlab绘制简单IFS图形(Sierpinski三角形和BarnsleyFern巴恩斯利蕨)

利用matlab绘制简单IFS图形(Sierpinski谢尔宾斯基三角形和BarnsleyFern巴恩斯利蕨)

2019-02-17 21:04:41 8024

翻译 matlab图片导出无失真库export_fig介绍(半透明效果)

matlab图片导出无失真库export_fig介绍

2019-01-28 17:23:11 18384 5

原创 matlab实现手绘风格(简笔画风格、漫画风格)的曲线绘图

matlab实现手绘风格(简笔画风格、漫画风格)的曲线绘图问题的起源是在国外网站的一些论坛上,为了绘出xkcd漫画风格的曲线,尝试用不同的绘图软件进行尝试。下图为xkcd漫画中的一幅曲线插图。比如在Create xkcd style diagram in TeX中,用TeX绘制这种曲线https://tex.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74878/create...

2019-01-27 23:14:05 6139

原创 本轮、均轮背后的傅里叶分解原理(matlab演示)

均轮、本轮背后的傅里叶分解原理(matlab演示)1.简介均轮、本轮是希腊天文学家希帕克斯提出的以地球为中心的学说,认为天体沿着本轮做匀速圆周运动,这些本轮的中心又沿着各自的更大的均轮做以地球为中心的匀速圆周运动。在长达十四个世纪的古代时期,占据主导地位的天文学理论,是托勒密的地心说。由于地心说中并不是所有天体都按照围绕地球,做圆形选转的运动方式来运动,所以作为修正,提出来本轮和均轮的概念。...

2019-01-01 23:32:35 9110

原创 利用几种颜色量化方法提取图片颜色色调

利用几种颜色量化方法提取图片颜色色调这里主要用3种方法:包含两种k-means方法和一种matlab自带的最小方差量化方法。为了方便对比,文中选用梵高的星空(The Starry Night)作为提取图片。1 k-means方法(在RGB空间)颜色量化是指一个减少在图像中的颜色数量的压缩过程。旨在用尽可能少的颜色去还原图片。所以,也可以用聚类方法去进行处理,即将所有颜色在色彩空间上分布开...

2018-12-10 18:14:43 10519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