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中数据绑定Bind的一些方法

首先:[Bindable]标签用来标识那些变量、类是可以被绑定的,不过我觉得只是个标签,恩没有貌似也行。下面直接介绍绑定方法:

  • {xx} 大括号绑定

在大括号中标明数据来源,也就是你绑定的谁。例如

label中就会显示 show s 再带上你在TextInput中输入的文字~,怎么样,简单吧。

  • MXML Binding标签绑定

一个道理,只是要设置数据源与绑定目标。

<mx:Binding source="a.text" destination="b.text" />

如此一来,在a中输入文字(假设a、b是两个textinput的id号),那b中自动与a中文字绑定显示。

当然,引号之中的值可以自定义,可以是任意合法的字符串的拼接表达式,类似大括号{}方法其实。比如" 'KK' + a.txt + '!' ",还可以接受返回string类型的函数,这也是理所当然的。还有双向绑定,复杂不实用,,这里不介绍啦。真正需要用的时候再看看得了。

  • ActionScript绑定

类:mx.binding.utils.BindingUtils;它提供了绑定数据的方法bindProperty()。

而该方法返回一个连接器(观察器)类ChangeWatcher对象。

 

bindPropterty(1,2,3,4);第一个参数表示绑定者对象,2参数表示绑定者绑定的具体某属性(text等),3参数表示宿主也就是被绑定者对象,参数4就是宿主的属性咯。例如把label1的text绑定到label2的text上,让1随着2改变而改变:

bindPropterty(label1, "text", label2, "text");       很简单..

返回对象连接器可以用来控制,是否断开连接,重新设置宿主等功能。具体看API吧。

 

若绑定的对象其属性需要夸多层调用,比如view.form1.uname.text,那属性就设置成一个数组形式["view","form1","uname","text"]。 恩很容易理解的方式~

 

那当然除了可以绑定属性,还可以绑定函数。比如某属性变了,就自动调用某函数:BindSetter()!挺好~像是事件一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