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透明加密,保护重要数据的安全性

各种泄露事件使人们对信息安全问题的高度关注,随着加密技术的不断完善,主流透明加密技术被广泛应用于企业加密软件中。那么,这个技术如何保护电脑?有什么优点?

文件透明加密是最近几年发展出来的一种文件加解密技术。所谓透明,是指在加解密的时候,用户是完全无感知的,用户在读写文件是都跟正常的无异,但实际上系统在底层处理的时候,已经做了加解密的处理,在用户读取文件时,系统将文件解密后放入内存中供用户使用,用户文件保存时,系统将文件加密并最终写入磁盘。

在应用中,它包含了两个意思:

1.强制性加解密:即应用了这种技术的电子文档安全系统,它会定义用户终端的一些保护范围,只要指定好这些保护范围,它会强制性地对这些电子文档进行加解密(保存的时候加密存盘、打开的时候解密打开),不需要由终端用户来判断这个文档是否需要加密;

2.加解密过程相对透明:即在使用过程中,终端用户正常工作时几乎不会感觉到加解密过程的存在,还是双击一个文档后自动打开,还是按保存后就文件被关闭,不用去考虑什么加解密这回事。

文件透明加解密的优

不影响正常使用电脑,没有任何多余的操作,对于办公人员来说不会影响任何效率问题,无需改变用户使用习惯,保存或另存为时文档即被高强度加密处理。无需手动解密成明文才能对文档进行操作,无需操作完成后重新对文档进行加密保护等繁复的流程。

1.强制加密:安装系统后,所有指定类型文件都是强制加密的;

2.使用方便:不影响原有操作习惯,不需要限制端口;

3.于内无碍:内部交流时不需要作任何处理便能交流;

4.对外受阻:一旦文件离开使用环境,文件将自动失效,从而保护知识产权。

使用透明加密保护企业数据的优势

1.做好管理提升用存效率

文件加密软件的关键功能在于规范自主管理公司的相关资料,有利于管理者建立好的管理体系和习惯,最主要的还是使用文件加密可以在对文件的储存使用等方面的效率和便捷性提供保障。

2.可以保护重要数据的安全性

能够为企业重要数据提供一个安全的使用环境,以下几点是加密软件的主要功能:

1)文档透明加密

可通过文档加密的方式限制人员外发文件,能够对文档、图纸、代码、等企业日常办公的文档进行加密设置,加密后的文档正常使用。

2)外接设备管理

为防止文档被私自拷贝,管理者可以限制终端的U盘使用权限,及禁止让各种能防止插入usb接口的设备在电脑使用,这样能够帮助企业管理者杜绝私自拷贝文件的乱象,提高数据安全性;

3)文件防外发

通过设置外发通道,包括邮件、浏览器、应用程序等,对外发通道全面审计,对文档做到全面安全管理;

4)打印设备管理

可开启屏幕浮水印管理,可自定义水印内容,也可以禁用打印设备,避免通过打印泄露文件信息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