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用JMap对Java程序进行性能测试检查内存泄露问题

同学写了个Java程序爬数据,但总出现内存不足而退出,然后帮着分析一下
因为在Linux环境,用jdk自带的jmap工具(Linux/Unix环境特有的),可以对进程中的内存对象监视,然后就运行命令jmap -histo [pid],找内存中的对象数目变化。
程序运行一段时间之后,内存已经使用很大,jmap发现byte和int对象最多,程序中确实用了很多byte和int数组,然后手动设为null,但觉着这种对象一般情况应该能自动回收才对,改完运行还是不行,再继续分析,发现Statement对象数目也比较多,感觉比较可疑,就找到数据库操作那块代码,发现一个数据库连接不断的new Statement对象,没有close,加上close之后,问题解决了。
结论:数据库操作时从大到小是Connection,Statement,ResultSet对象,关闭了大的可以不关闭小的,但开着大的,就得关闭次大的。如果用了连接池,连接的关闭是必须的,但是假断开连接,还必须关闭Statement或PreparedStatement等类型对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内存泄漏是指在程序运行过程中,由于程序设计不当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程序中的一些对象在没有被使用的情况下仍然占用着内存空间,这些对象无法被垃圾回收器回收,最终导致程序内存泄漏的问题。下面介绍一些Java内存泄漏问题的调查定位方法。 1. 使用jmap命令 jmapJava虚拟机自带的一个命令行工具,可以用来生成Java堆转储照。使用jmap命令可以查看当前Java虚拟机堆内存中的对象分布情况,以及各个对象的数量和大小等信息。通过分析jmap生成的照可以定位内存泄漏的问题所在。 2. 使用jstack命令 jstack也是Java虚拟机自带的一个命令行工具,用于生成Java虚拟机当前线程的堆栈信息。当程序出现死锁或者线程阻塞等问题时,可以使用jstack命令查看当前线程的堆栈信息,以帮助定位问题所在。 3. 使用内存分析工具 除了使用命令行工具外,还可以使用一些内存分析工具来帮助定位内存泄漏问题。常用的内存分析工具有Eclipse Memory Analyzer(MAT)、VisualVM等。这些工具可以帮助我们分析Java堆转储照,查找内存泄漏的原因,并提供针对具体问题的解决方案。 4. 定期检查代码 除了使用工具外,我们还应该定期检查程序的代码,发现并修复潜在的内存泄漏问题。常见的内存泄漏问题包括对象未被正确释放、缓存对象未被清理等。修复这些问题可以有效地避免内存泄漏的发生。 总之,Java内存泄漏问题的调查定位需要综合使用各种工具和方法,找到问题所在并及时解决。通过定期检查程序代码,加强对Java内存管理的理解和掌握,可以有效地预防和避免内存泄漏问题的发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