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使用中Linq使用总结

http://www.cnblogs.com/ryanding/archive/2011/02/01/1945384.html

 

   本文旨在和网友分享Linq在项目中的实践,曾经我参与过的项目都能看见Linq的影子。(LinqTosql、LinqToString、LinqToXML、LinqToEntity 等等...)个人认为Linq是近年来微软推出的非常成功的一项技术。比如,当我熟悉Linq之后,再用SQL写商业逻辑时,感觉已经不再适应了。如果您还没有系统的研究过Linq,希望本文可以给您带来帮助。

    本文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介绍Linq在实际开发中的应用范围:

    一、LinqToXML


    在测试工程内加入xml文件:

   

  用Linq操作XML文件,可以增删改查xml,示例代码如下:

     二、LinqToEntity


    用EF操作NorthWind 数据库:

 

注,生成的sql语句分别为:

Inner Join : SELECT /r/n1 AS [C1], /r/n[Extent1].[CompanyName] AS [CompanyName], /r/n[Extent2].[OrderDate] AS [OrderDate]/r/nFROM  [dbo].[Customers] AS [Extent1]/r/nINNER JOIN [dbo].[Orders] AS [Extent2] ON [Extent1].[CustomerID] = [Extent2].[CustomerID]

Outer Join: SELECT /r/n1 AS [C1], /r/n[Extent1].[CompanyName] AS [CompanyName], /r/n[Extent2].[OrderDate] AS [OrderDate]/r/nFROM  [dbo].[Customers] AS [Extent1]/r/nLEFT OUTER JOIN [dbo].[Orders] AS [Extent2] ON [Extent1].[CustomerID] = [Extent2].[CustomerID]

 

    三、LinqToFile


       Linq操作磁盘文件:

 

     四、LinqToArray


     Linq操作数组:

   小结


      以上四点对Linq的总结相对比较全面了,为了让我们的代码更优美,更便于维护,还有理由不用Linq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