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从开机到RACH过程

以下步骤列出从上电到初始PRACH的每个步骤。虽然它看起来很简单,但每一个步骤可能是UE内发生的最复杂的过程之一。更困难的是,都没有明确规定在3GPP规范了这些步骤,大部分均达到UE实现。此外,如果你的移动设备验证/验证工程师,你将有一个很大的困难,因为没有那么多详细的log,它是可将需要很长的时间和练习,直到你得到熟悉这些log。

1)UE处于关闭
2)开机UE
3)<频率搜索>
4)时间和帧同步
5)<小区搜索>:正常情况下,客户端会发现多细胞在这个过程中
6)MIB解码
7)SIB deconding
8)<小区选择>:UE可以找到多个合适的细胞,但它尝试驻留到HPLM细胞具有最高优先级
9)<初始RACH过程>

1-频率和带宽检测

**1)**搜索中心频率
注1:该算法将是最复杂的,是由每一个芯片制造商实现
注2:根据UE的PHY协议栈实现中,UE可以测量RSSI并确定其是否进行到下一步骤或没有。

**2)**解码PSS(主同步信号)

**3)**解码SSS(辅同步信号)
注1:UE结合PSS/SSS的结果,UE可以计算出小区ID。 (所以,如果你在UE log中看到小区ID并且它eNodeB的配置匹配,这意味着UE成功地检测到的PSS/SSS.
**4)**结合步骤2)和3)的结果,UE可以检测小区特定参考信号

**5)**解码BCH占用在中心频率的72个子载波(6个RB)。

6) BCH(MIB)告诉系统的频率信息(例如,系统频率带宽)

MasterInformationBlock ::= SEQUENCE {
dl-Bandwidth ENUMERATED { n6, n15, n25, n50, n75, n100},
phich-Config PHICH-Config,
systemFrameNumber BIT STRING (SIZE (8)),
spare BIT STRING (SIZE (10))
}

2-时间同步过程

**1)**UE解码主同步用三种不同主同步序列找出哪些序列被分配给该小区并获得主定时同步。
**2)**用主同步序列解码辅同步码,并计算出被分配给该单元的序列。

此同步检测每5毫秒进行一次。 (你会明白,如果你看一下LTE下行链路帧结构的DL 帧结构部分,就可以解释了这个时间间隔)

正如我在上一节所提到的,三个不同的序列被用作主要同步信号和有各自的三个序列,小区标识组内的小区ID和这三个序列之间一对一映射。UE检测这个小区标识组后,就可以确定帧定时。从这个小区标识组中,UE也找出哪些伪随机序列被用于产生在小区的参考信号。

**3)**一旦这个定时同步得到确立,UE可以解码MIB并找出SFN号码,因为MIB携带SFN号码。

3-小区搜索

4-小区选择

5-初始RACH过程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