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StrictMode

最近接手一个新项目,研究下代码,并学习其中一些好的地方。比如今天发现运行app以后会有log 显示 StrictMode相关信息,通过查看代码,我发现在 某Activity 中使用了 StrictMode 的一些功能,老实说,StrictMode我在手机的开发者选项中有见到过,enable以后用过几分钟……尝鲜,但是代码里面从来没用过这个功能,从来没用过偷笑

        他主要是检测 线程&虚拟机  相关的违例情况,比如磁盘操作、网络访问等。详情阅读官方文档StrictMode

        我目前比较关心两件事:

        1.在什么时候用;

        2.怎么用。

        关于1,这个功能是协助开发者开发产品的时候给自己“找茬”的,适用于开发阶段使用,release版本不建议打开相关功能。可以设置一个boolean变量,根据这个变量的值来enable或disable  StrictMode。关于这个boolean值,在android studio的gradle中有个功能很有用,如下代码所示:

    buildTypes{
        releaseName{
            debuggable false
        }
        debugName{
            debuggable true
        }
    }

 在类中 可以通过读取相关值来确定当前是否是debug版本,并作出相应策略。ps:debuggable属性不是必须设置的,debug版本下其默认是true,release版本下,其默认是false

           

        关于2,主要是要搞懂监测规则的设置,android的规则不止一点,可由开发者自己决定StrictMode要监测的规则,可以仅仅检测网络相关,也可以检测所有规则。

        项目中是这么用的:在Activity 或者Application 的onCreate中调用相关功能。其一般是有两个set方法,分别对应  线程&vm 摘了一段代码如下所示:

StrictMode.setThreadPolicy(new StrictMode.ThreadPolicy.Builder()  
    .detectDiskReads()  
    .detectDiskWrites()  
    .detectNetwork()  
    .penaltyLog()  
    .build());

StrictMode.setVmPolicy(new StrictMode.VmPolicy.Builder()  
    .detectLeakedSqlLiteObjects()  
    .penaltyLog()  
    .penaltyDeath()  
    .build()); 

 可以在android studio里面查看或者看官网的文档(sdk里面这个类挺长的,看得我好累啊)。其实这个StrictMode我之所以用得少,主要是因为项目的框架搭建完以后,线程方面不会出问题的,数据库相关操作也都封装好了,网络也是。而且现在各种开源库流行起来,开发者自己造轮子的机会不是很多,所以用的就少了,不过,存在即合理,了解一下还是有用的,也就几行代码的事,随手写出来测试下app找出问题也是极好的。

今天就是简单看了一下StrictMode.java,算上注释,一共2000+行,找时间我要再仔细看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