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开发一些有趣的新书

首先要介绍一下《Ajax模式与最佳实践》 作者Christian Gross的新书:
Ajax and REST Recipes: A Problem-Solution Approach
在Amazon上搜索名称中含有“REST”的书,这几乎是仅有的一本。我是通过翻译《Ajax模式与最佳实践》理解了REST这种架构风格的重要性。《Ajax模式与最佳实践》是目前Ajax领域理论性最强的一本书,里面处处体现出作者对于REST架构风格的深入理解。但是我感觉作者在《Ajax模式与最佳实践》中对于REST架构风格的来龙去脉、设计思想讲的并不是很清楚。这种言犹未尽的缺憾相信很多读者都会有,有鉴于此,作者在其新书中弥补了这个缺憾。在这本书中,作者对REST架构风格以及如何以这种架构风格设计Ajax应用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这本书与《Ajax模式与最佳实践》的关系,就如同Rod Johnson的两本关于J2EE开发的名著之间的关系一样。买了《Ajax模式与最佳实践》的朋友,将来不可不买这本书。

这两本书,再加上我们正在翻译的Fielding先生的博士论文,在今年之内,就是国内的读者能够找到的关于REST架构设计的最为详细的三份文档了。

Bulletproof Ajax
这本书的一个核心内容是 Hijax(听起来有点像绑架,呵呵)。Hijax是去年我和赵泽欣最为关心的一种技术,它其实并非是一种具体的技术,而是一种Ajax应用的设计和开发过程。Hijax的核心思想是:
  • Plan for Ajax from the start.
  • Implement Ajax at the end.
它以 progressive enhancement 的方式来做设计和开发,先以传统方式建造Web应用(满足基本的需求),然后再逐渐为应用添加上Ajax功能。这种开发过程特别适合传统的Web开发团队向Ajax开发团队的过渡,并且可以建造出可用性更好的Ajax应用,兼顾一些老旧的浏览器(虽然我认为这个目标在中国不是很重要,但是这个目标在美国可能要重要的多)。
赵泽欣还在我们与CSDN合办的一次技术沙龙中,向冒着大雨前来交流的10几位朋友详细介绍了他以Hijax方式做Ajax设计和开发的经验。

作者Jeremy Keith是Web标准项目(WaSP)的核心成员,DOM Scripting: Web Design with JavaScript and the Document Object Model(中文版:《JavaScript DOM编程艺术》)的作者。Jeremy Keith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冷静的锥子,他写的书都言简意赅,充满了智慧。这本Bulletproof Ajax与Bulletproof Web Design(中文版:《无懈可击的Web设计》)一道,使得防弹学(bulletproof)再次成为技术人员关注的焦点,呵呵。

Transcending CSS: The Fine Art of Web Design
从名字和介绍上来看,这本书也很值得期待,有可能会成为继《CSS禅意花园》之后,最值得期待的CSS著作。CSS是伟大的技术,出上10来本书是很正常的。

Pro Web 2.0 Mashups: Remixing Data and Web Services
Mashups是一个太新的概念,以至于我目前还无法确切地说清楚它的含义。从介绍上看,这本书无疑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

今天先介绍这些,因为这几本是我最感兴趣的,这几本书的中文版今年之内国内的读者都会看到。将来我还会陆续向大家介绍一些其他Web前端开发方面有趣的新书。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