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世界+虚拟世界=n倍的现实世界

虚拟空间的再定义

        在计算机术语中有这样一个定义,虚拟空间即虚拟主存,它与IP地址密切相关。但是本人认为虚拟空间就是虚拟空间,它不同于虚拟主存。因为它的侧重点在“空间”上。那么什么是虚拟空间。举个简单的例子,当你看一本小说时,小说的纸张就是现实物;我们脑海里的画面就是虚拟空间的“实物”。文字则是产生虚拟空间的载体,它既不属于现实空间,也不属于虚拟空间,可以称之为中界物。这时,大家知道什么是虚拟空间了吗?——它是文字,数字,符号,图片等中界物人们在现实空间里单个人或多个人所拥有的 觉察,思考,沟通的过程。最近很火的一部《盗梦空间》讲述的就是虚拟空间的故事,有人可以进入你的虚拟空间偷窃!!! 

       那么他们是如何偷窃的呢?

                            虚拟空间的前世今生

  在远古时代,当人们看到美丽的景色是所联想的过程就是虚拟空间,

   古时候,皮影戏在表演的时候,所在人们脑海里形成的动画就是虚拟空间,

   在近代,牛顿思考天体运动的时候,虚拟空间就产生了,

   当我们浏览网页时,虚拟空间已经扩大了N倍,如果说原始时代人们所拥有的虚拟空间大小等于现实空间的100倍,那么现在的虚拟空间已经是现实世界的100的N次方倍。这中间蕴藏着知识,科技,人文,风俗,政治,经济,医疗卫生等各种各样的信息,包括个人的私人信息,财富,状况等。在这虚拟世界里拥有不可估量的价值,所以有人想“偷”,并且有足够的漏洞让他“偷”。比如,你我今天登到这个网站,我们的行为在这里已经有了记录,该网站的站主人已经知道了你的性格,哪里人,什么职业。

                                     虚拟空间在信息时代

  在信息时代,信息以图像,文字,数字、符号等爆炸性扩充着,虚拟世界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扩张而不断扩大。人们将在在大多数的时间里生活在虚拟世界里。购物,通信,偷菜,玩游戏……

   你会越来越空虚,因为你现在生活的世界是“现实世界+虚拟世界=n倍的现实世界”啊!而互联网下的虚拟世界将深刻改变人类的认知与生活方式。

                                  虚拟空间,双刃剑,利弊得失

    互联网下的虚拟空间正如一个巨人一样:誉满天下,谤满天下。它创造了无尽的财富,也用影视、游戏、新闻资讯的力量勾起人民无尽的的幻想与欲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