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8开发】回复g10589119提出的问题(c#调用C++/CX dll)

g10589119【windows8开发】深入浅出C++/CX一文中提出了一下这个问题,特以此文进行回复,大家如果有不同意见和想法可以留言分享下。g10589119的问题如下:
----------------------------------------------------------------------------------------------
From g10589119
楼主你好,最近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在metro的开发中,想用c#调用C++ /CX写的DLL,
public ref class test_class sealed
{
public:
void fun(int a, int& b,int c[10])
{
....
}
};
类似上面的函数,从C#中如何调用,数组和引用的参数不知在C#中怎么传递。
----------------------------------------------------------------------------------------------

首先上面的代码编译时应该会有问题,因为在C++ CX中,public类中的所有public方法参数必须使用WinRT支持的类型,有些C++原生的类型并不支持,比如int&。另外如果是要传递数组的话,也不能以上面的这种方式,C++中上面的传递只等同于传递了int*,而多语言交互时,比如C#调用C++,是不能用来传递数组的。

那么C++里类似的接口应该怎么来实现呢?
C++类中可以声明为:
void fun(int a,  int* b, Platform::Array<int>^ c);
由于WinRT对外的public类的方法参数不支持C++原生的引用int&,所以如果要实现类似功能可以用int*,其实MSDN中提到有Windows::Foundation::IReference<int>这个类似引用的类型,但是在我的VS2011环境中暂时找不到这个类型的定义,编译通不过,暂时用不了。而数组的参数可以用Platform::Array<int>^类型。我随便写了些处理如下所示:
int fun(int a,  int* b, Platform::Array<int>^ c) {
     int sum = 0;
     (*b) = 5;
     for (int i = 0; i < c->Length; i++) {
          sum += c[i];
     }
     return sum * a + (*b);
}

C#怎么调用呢?本人对C#.Net不是很擅长,只是做了下尝试,可以如下调用:
test_class test= new test_class();
int a = 2;
int b = 0;
int[] c = new int[5]{1,2,3,4,5};
int x = test.fun(a, out b, a);

第一个参数是整型,直接传递int数值就可以,第二个参数在C++方法中是int*,映射到C#中就应该是out int,所以我们可以使用C#中的out关键字来传递b,最后一个参数是数组,可以直接传递C#中的数组类型。

关于WinRT下多语言交互调用是接口参数其实还有很多问题,有时间的话会整理下另外再写篇文章来说明,本文只是简单解决一下“g10589119”留言提的问题。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