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4L编程资料总结与课题实现规划

        课题的目标:实现arm Linux下视频设备的循环采集;实现在arm上流媒体通信协议;对原始采集数据的软件压缩;编程实现s/c模式的网络传输应用程序,本地播放实时视频运行程序。

        找了一本书《Embedded Linux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实务》,书名很牛,里面内容能用上的很少,还是直接从代码入手,手头上的可复用的源码有spcaview spcafox,主要在里面提取本地播放实时视频运行程序,以及网络传输代码,spcafox是spcaview的embedded 瘦身版,里面只能实现palette为JPGE的格式,结合spcaview的源码,调通palette为RGB32格式的程序,其中spcaview的spcaview.c和tcputilse.c有大量可以复用的,重点工作放在程序的移植。

       还有一个小日本做得一个effectv,做的很花哨,不过源码比较容易弄懂,代码条理性结构性也很好,打算仔细了解一下,提取里面视频采集的代码以及后台处理程序,主要是在本地播放实时视频中应用,做个连载,好好理清effectv源码的结构,学习学习牛人的编程思维

     最后的任务:RTCP/RTP协议和软件图像压缩的应用。难点,基本没有什么资料,放到最后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