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数据库InfoPlus与Uniformance PHD的SQL支持

应该说这两个实时数据库都很不错,在工业控制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由于我们在MES上的特殊需求,我们尝试用SQL方式查询历史数据,而不是直接调用其API。虽然API方式在速度上会快些,但是一些难以解决的古怪问题让我们最终还是放弃了。

首先做的InfoPlus,用的是ODBC连接,发现一些问题,或者不是问题,只是我们觉得不太好的地方:
  1. 历史值明明都按照IP_TREND_TIME排序了,但是在SQL语句中若对这个时间用了MAX或MIN,速度不是一般的慢,去掉就好了
  2. 自己的诡异的日期格式,一定要按照它的来,其它格式的不行。有个日期转换函数有问题,并且会影响速度。具体是哪个函数就不记得了,呵呵。最搞的是,某个日期转换函数会给出“4月17日 2006年” 或类似的中文年月日,让人苦笑不得。我只好把中文字符再替换回来。
  3. 在WHERE字句中如果用了不是它的日期格式进行比较,它并不报错,但是它会傻乎乎的把该点的所有历史值都找一边,速度自然慢得吓人。
当然,我们不能拿实时数据库的SQL支持去跟大型关系数据库做比较,但是这样的结果也确实让人有些失望。

不过,没有最差,只有更差----让我们来看看Uniformance PHD。

PHD的SQL支持有两种方式:Visual PHD和OLE DB。前者是个ActiveX控件,我开始也是采用这种方式,但是在最后封装成web服务时却无法调用这个ActiveX控件了,无奈之下只好转向OLE DB。哪位大虾知道C#写的web服务如何调用本地的ActiveX控件,麻烦告诉我。

PHD的OLE DB连接字符串是这样的,有些参数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ASPENTECH InfoPlus.21是一种功能强大的工业生产过程信息管理系统,有六个主要功能模块: 1. 数据采集和存储模块:InfoPlus.21能够实时采集各种设备和传感器的数据,并将其存储在可靠的数据库中。这个模块支持多种通信协议和数据接口,可以方便地接入不同的生产设备和系统。 2. 实时监视和控制模块:通过可视化界面,InfoPlus.21提供了实时监视和控制生产过程的功能。操作员可以以图表、趋势图、报表等形式监视和控制设备状态、工艺参数等。 3. 数据分析和报表模块:这个模块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支持多种统计、趋势分析和关联分析等方法,可以帮助用户深入了解和优化生产过程。同时,InfoPlus.21还能生成各种报表和图表,方便用户进行数据分析和决策。 4. 调度和管理模块:该模块可帮助用户有效地管理生产计划和调度。用户可以根据订单、资源、工艺等因素优化生产计划,并实时跟踪和调整生产进度。 5. 质量管理模块:这个模块提供了全面的质量管理功能。用户可以定义质量标准和规范,监控和控制生产过程的质量,并进行质量数据的汇总和分析。 6. 安全和权限管理模块:InfoPlus.21具有灵活的安全和权限管理功能。用户可以定义不同的角色和权限,保证生产过程的安全和机密性,同时支持工作流程的管理。 总之,ASPENTECH InfoPlus.21六大主要功能模块提供了全面的生产过程信息管理功能,帮助用户实现生产过程的监视、控制、优化和管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