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FLASH)下载任我行-----保存自己喜欢的动画的方法总结

    write by 洱海月  QQ:254034704
http://blog.csdn.net/networkcrazy
很多朋友在上网时都有这样的经历:浏览网页时看到一个比较喜欢的Flash动画,想把它下载保存起来,于是就是通过地址查找法,即 :点“查看”→“源文件”

再输入".swf"来查找,可是常常却会提示“找不到.swf”,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不要着急,这一般是由于网站出于对原创作品的保护的考虑,禁止我们随意下载,从而

采取了一定的手段屏蔽了Flash动画的下载地址。笔者今天就如何下载这样在源文件里面没有地址的的Flash的问题谈谈自己的一些小经验,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方法一:省略后缀名下载法。顾名思义,从名字上我们很容易明白它的意思,但为了说明的更加形象一些,我还是举个例子让大家看看是如何操作的吧!以千龙网娱乐网

(http://flash.qianlong.com)为例,这个网站是一个原创作品网站,有很多最新的Flash,在“源文件”中是找不到

以“.swf“为后缀的地址的。呵呵,找到一个我很喜欢的Flash了,叫《情寄光明》,就下载它吧!首先还是打开“源文件”,当然,我们是无法在源文件中找到.swf文件的,也的就是Flash文件,不过,不要急,我们仔细观察一下源文件,就会发现一个不是很完整的地址(如图1),


                                                                                        图1             
即/dmcebl/DMC/newtop/uploadflash/2005-8-29/161445 它很像Flash文件的地址,但是它却没有域名和后缀名,加上域名当然是必须的,也许有人会说,加上".swf"后缀名也必须,其实不然,加上".swf"是行不通的,加上后地址是http://flash.qianlong.com/dmcebl/

DMC/newtop/uploadflash/2005-8-29/161445.swf下载后文件只有349B,通过用“记事本”打开,发现它其实是一个错误htm文件(如图2),

                         图2

其实,我们只要后缀名".swf"

省略,即地址改为http://flash.qianlong.com/dmcebl/DMC/newtop/uploadflash/2005-8-29/161445 ,然后用第三方下载工具(FlashGet等)下载即可。最后,再把

下载的的文件加.swf后缀名,即改名为161445.swf就OK了,双击试试,果然是我所要的Flash。

方法二:IE缓存法。浏览器在执行Flash动画时,都是先完整地下载后,才能进行正常观看的。同时,为了加快浏览速度,会在临时文件夹缓存我们浏览网页时的一些动画、

图片等,到底是缓存在哪儿呢?其实就是在X:/Documents and Settings/jim/Local Settings/Temp/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IE5文件夹下的。(提示:

X:为系统分区,Local Settings文件夹默认是隐藏的,我们可以在“资源管理器”中,点“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选项卡→选中“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即可看见隐藏文件夹了。)Content.IE5文件夹下有八个文件夹,我们想要的Flash就缓存某一个文件夹下的!我还是举个例子让大家来看看吧!以十年音乐(http://www.

10qq.com/)为例,比如我想下载这个《一千年以后》这个音乐Flash,首先点击它的链接,等它正式播放了之后,说明它已经进入缓存,OK,我们进入缓存文件夹里面(如图3)

图3
这里面有八个文件夹的,都是大写字母和数字相结合而命名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挨个在这八个文件夹里面查看,看哪个Flash文件就是我们刚刚

浏览的《一千年以后》。(提示:我们可以在浏览《一千年以后》之前,把所有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文件都清除,就样可以减少缓存文件夹里面的文件,让我们

更快找到我们想要的Flash。)经过我不一会的查看,很快就在名为G7LB2IJH的文件夹里面找到了《一千年以后》的Flash(如图4),


  图4
即图中的名为yqnyh[1]的文件。

呵呵,这样一首好的音乐Flash,我们不费一兵一卒就把它弄到手了,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啊!

总结:基本上我们可以用地址查找法、省略后缀名下载法、IE缓存法下载所有我们想要下载的Flash动画,我屡试不爽!好了,就写到这儿吧,希望我的方法能对大家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让大家下载到自己喜欢的Flas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