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没有你不行吗?----常用软件对IE依赖性经验之谈

write by 洱海月  QQ:254034704
http://blog.csdn.net/networkcrazy

IE 的漏洞实在是太多了,针对漏洞而利用的病毒和木马更是多多。很多时候我们中病毒木马,都是在游览网页的时候靠IE漏洞钻进来了。总之,一句话:实在不想再用IE了。(打补丁---打不完。还有还很多D盗用户根本打不上补丁-----更惨!)

尽管如此,IE在我们网络应用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由于IE是和系统内核紧密绑定的,许多基于WINDOWS的应用也都是直接调用IE的,这就造成了对IE的强烈依赖性。

下面列出我所发现的IE依赖性。

1 P2P网络电视软件类,如PPLIVE等。如果IE配置有问题或者是被强行禁止,网络电视将无法观看。同时,网络电视软件内嵌的浏览器也无法浏览。

2 带保护引擎的网络游戏,如泡泡堂,卡丁车等。如果IE配置有问题或者是被强行禁止,游戏将无法运行。

3 QQ上的一些应用,如QQ空间等。即使你把别的浏览器设置为默认,也不行。因为他们都是直接调用IE的。

4 其他一些软件内嵌有打开浏览器的应用。比如,网络快车等。他们也都是直接调用IE的。

5 360安全软件要想正常升级也得有IE支持才行,否则无法升级。


总结:好在firefox推出了独立于IE内核的浏览器,基本上很好地给我们解决了问题。

然而,虽然firefox推出了很多插件支持目前的应用,但很多应用都支持不好。还得使用IE。因此,IE还是少不了啊。我不禁的问一句: 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摆脱IE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