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种“软件”工程方法,更适合“雕塑”?

最初同朋友们沟通“雕塑”系统的时候,很多朋友会问它同SourceForge的区别。起初我并没在意,以为SF也是个协作平台,应该和“雕塑”没太多区别,我就回答,“雕塑”和SF一样,只是增加了“定单”“指标”“公议”。

经过更深入的讨论,我明白了,朋友们更关心的是如何用软件工程的方法,或提供什么具体服务可以解决朋友们面临的问题,比如SF提供了可以联系全球各地精英一同开发一个产品的沟通渠道,版本控制,BUG跟踪等。还有CMM提供了一整套复杂的评价体系。现在我回答,“雕塑”与他们都不同,完全不同,是2个方向的关注。“雕塑”以为在解决了从事软件开发过程中任何需要协作的双方的沟通/关系问题,就可以解决一切,发挥每个个体的主观能动。

“雕塑”并不与任何其他实践相冲突,反而是一种补充。这里是讨论关于什么方法更加适合软件开发的过程管理?也许一种方法只适合一个目标,但没关系,只要是解决问题的方法,都请说出来,“雕塑”将为每个方法的过程中的每个岗位提供“个体评价”,润滑所有的开发协作的每个环节。

这里是2个PPT图说明了NGNr的“雕塑”系统一些信息:
1、NGNr信用体系:http://www.ngnc.net/sculptor/NGNr001.gif
2、NGNr信用服务系统的应用流程:http://www.ngnc.net/sculptor/NGNr002.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