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DK

sdk (软件开发工具包)

  • 软件开发工具包括广义上指辅助开发某一类软件的相关文档、范例和工具的集合。

  • 软件开发工具包是一些被软件工程师用于为特定的软件包、软件框架、硬件平台、操作系统等创建应用软件的开发工具的集合,一般而言SDK即开发Windows平台下的应用程序所使用的SDK。它可以简单的为某个程序设计语言提供应用程序接口API的一些文件,但也可能包括能与某种嵌入式系统通讯的复杂的硬件。一般的工具包括用于调试和其他用途的实用工具。SDK 还经常包括示例代码、支持性的技术注解或者其他的为基本参考资料澄清疑点的支持文档。

  • SDK的英文全名是:software development kit,翻译成中文的意思就是“软件开发工具包”

  • 通俗一点的理解,是指由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实现软件产品某项功能的工具包。一般以集合kpi和文档、范例、工具的形式出现
    通常SDK是由专业性质的公司提供专业服务的集合,比如提供安卓开发工具、或者基于硬件开发的服务等。也有针对某项软件功能的SDK,如推送技术、图像识别技术、移动支付技术等,同时资源优势类的公司也提供资源共享的SDK,如一些广告SDK提供盈利渠道,分发SDK提供产品下载渠道。

  • 随着国内互联网环境的大发展,大部分的SDK都是免费的 但已经有一部分功能性SDK已经被当做一个产品来运营,这依赖于人们开发互联网产品理念的变化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开发者不再需要对产品每个功能进行开发,选择合适、稳定的SDK服务并花费很少的精力即可在产品中集成某项功能。

手机短信验证码技术实现

1、用户填写自己的手机号码,点击“获取验证码”按钮 

2、网站或者APP按规则生成短信验证码,并将用户的手机号码和验证码内容通过短信验证接口发送到验证码短信平台。 

3、验证码短信平台对经过一系列的判断并通过之后(账户余额、内容是否合规、手机号码是否合规、手机号码所属的运营商),将信息提交到相应运营商的服务器。 

4、运营商将短信内容下发到用户的手机。

同理,找回密码、获取优惠券的流程与这个类似。

功能特点:

1、同系统对接后能够实现全自动发送
2、可以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全网(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发送
3、发送速度快,能够在10-30秒内响应
4、到达率能够接近100%
5、能够实现全天24小时发送
6、分布式构架,杜绝宕机影响,容错能力强,易扩展
7、多数据库设计,海量储存验证码发送记录
8、平台对接多条通道,实现高峰期自动分流

使用说明

手机短信验证码接口适用于触发类的应用,如用户获取验证码、 手机找回密码、手机短信订单通知等;具体表现为由用户的某一个事件或操作所触发的短信。短信的内容类似以下几种:

1、您的验证码是:6589。请不要把验证码泄露给其他人。如非本人操作,可不用理会!

2、某某某您好,您用手机设置的新密码为876986,请注意保管! 

3、感谢您预订了某某公园门票,验证码:698536,请凭该短信至公园一号门售票处换取门票。 

4、某某某,您好!您购买的某某某商品我们正在派送,请注意预留的收货地址有人接收,谢谢! 

5、尊敬的用户,您正在进行某某某操作,本次操作结果是某某某。
  • 20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