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f

82 篇文章 0 订阅
49 篇文章 0 订阅
 
ERF

返回误差函数在上下限之间的积分。

如果该函数不可用,并返回错误值 #NAME?,请安装并加载“分析工具库”加载宏。

 

  1. 在“工具”菜单上,单击“加载宏”。
  2. 在“可用加载宏”列表中,选中“分析工具库”框,再单击“确定”。
  3. 如果必要,请遵循安装程序中的指示。

语法

ERF(lower_limit,upper_limit)

Lower_limit   ERF 函数的积分下限。

Upper_limit   ERF 函数的积分上限。如果省略,ERF 将在零到下限之间进行积分。

说明

  • 如果下限是非数值型,函数 ERF 返回错误值 #VALUE!。
  • 如果下限是负值,函数 ERF 返回错误值 #NUM!。
  • 如果上限是非数值型,函数 ERF 返回错误值 #VALUE!。
  • 如果上限是负值,函数 ERF 返回错误值 #NUM!。

    公式

    公式

示例

如果您将示例复制到空白工作表中,可能会更易于理解该示例。

创建空白工作簿或工作表。

  1. 请在“帮助”主题中选取示例。不要选取行或列标题。

    从帮助中选取示例。

    从帮助中选取示例。
  2. 按 Ctrl+C。
  3. 在工作表中,选中单元格 A1,再按 Ctrl+V。
  4. 若要在查看结果和查看返回结果的公式之间切换,请按 Ctrl+`(重音符),或在“工具”菜单上,指向“公式审核”,再单击“公式审核模式”。
 
1
2
3
AB
公式说明(结果)
=ERF(0.74500)误差函数在 0 与 0.74500 之间的积分值 (0.707929)
=ERF(1)误差函数在 0 与 1 之间的积分值 (0.842701)

 

VBA中使用时,可按下面方式调用:

 

Sub macro1()
MsgBox Application.Run("atpvbacs.xla!erf", 1)
End Sub

对于X<=1,可使用如下自定义函数:

 

Function erf(ByVal x As Single) As Single
Dim i As Long, b(9) As Double
b(0) = 1
erf = x
For i = 1 To 9
b(i) = b(i - 1) * (2 * i + 1)
erf = erf + 2 ^ i * x ^ (2 * i + 1) / b(i)
Next
erf = erf * Exp(-x * x) / Sqr(Atn(1))
End Function
Sub macro1()
MsgBox erf(1)
End Sub

上述代码返回 0.8427008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if (typeof(FeedbackWizGenerateControl_Buttons) != 'undefined') FeedbackWizGenerateControl_Buttons('此信息有用吗?','是','否','我不知道','请告诉 Microsoft 此信息对您有什么帮助(可选):','请告诉 Microsoft 怎样才能让此信息更有帮助(可选):','请告诉 Microsoft 您想做什么(可选):','后退','提交','正在提交您的反馈。','感谢您向 Microsoft 提交反馈。','您需要支持,或者希望对某个产品提出一些建议吗? {0}。','与我们联系','http://office.microsoft.com/search/redir.aspx?assetid=FX101538732052','更改我的反馈','虽然我们不能对每条意见单独进行答复,但是 您的反馈将帮助我们不断改进我们提供的信息。','100%');</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var gProductionDomains="office.microsoft.com";var gLinkT="assetid=xt";var gDomain="m.webtrends.com";var gTrackEvents;if (((typeof(gTrackEventsOverride) != 'undefined') && gTrackEventsOverride) || false){gTrackEvents = 1;} else {gTrackEvents = 0;}var wt_a=gProductionDomains.split(',');var wt_b=0;for(var i=0;i ");}</script>
<script src="/_Services/Ont/wt.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