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八方向寻路还可以更简单

看了书中给出的八方向寻路,发现原来比我想象的还可以更简单一点,根本无需向八个方向扩展,只需要在寻找路径时向八个方向寻找就可以了,一样可以找出最短路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引用中提到了一个主文件main.exe,双击运行,以及一个配逻辑文件mineblock.py和一个包含图片资源的文件夹resources。根据引用,在寻找内外圈的点时,可以使用线性规划的方法,通过计算两条path的最远距离点来确定可走路径。而根据引用,在处理障碍点时,需要找到邻居为1的点,但要排除边界点。 关于Python寻路算法,有很多种方法可供选择,以下是其中几种常见的寻路算法: 1. A*算法:A*算法是一种基于启发式的搜索算法,通过估计从起点到终点的代价来选择下一步的移动方向。它结合了广度优先搜索和贪婪最佳优先搜索的特点,可以高效地找到最优路径。 2. Dijkstra算法:Dijkstra算法也是一种基于启发式的搜索算法,它通过计算从起点到当前节点的最短路径来选择下一步的移动方向。与A*算法不同的是,Dijkstra算法没有考虑终点的位置,它只关注路径的长度。 3. BFS(广度优先搜索):BFS是一种逐层扩展搜索的算法,它从起点开始,逐层地向外扩展,直到找到目标节点。BFS算法是一种盲目搜索算法,它并没有考虑路径长度或启发函数。 4. DFS(深度优先搜索):DFS是一种递归的搜索算法,它从起点开始,一直沿着一个路径向前搜索,直到达到最深处,然后回溯到上一个节点,再继续搜索其他路径。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Python寻路算法,根据具体问题和需求,可以选择适合的算法来实现路径搜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