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实习总结报告

问题1:在微软实习的三个月里你做了些什么工作?

在微软刚来微软实习的时候,我对微软的工作流程不是很了解,而且对C#编程语言不熟悉。首先我要做的时候就是了解微软的开发流程和系统的框架,通过看SDK我了解到这个系统的作用和一些相关的细节,比如说我知道commerce是为不同的partner提供支付平台的,还有就是一些支付的流程比如你首先得创建账号,添加支付方式,然后你才可以买一些产品或者订阅一些offer。在此期间我必须对C#语言要有个了解,我通过在msdn上面查看相关文档,并查看系统代码进行一个验证。

当我对系统框架、开发流程和C#语言有了一定的了解,我开始写一个工具,关于Email Template Images update的工具。在写代码之前,我必须了解Email的一些相关信息,通过查看EmailService的代码,发现它发送email的流程和怎么使用templateimages的一些信息。并在部署的机器上通过scsweb这个webservice尝试购买产品,通过windows profiler跟踪这个流程,最后在数据库里面进行查询email的发送信息。在了解关于email的相关信息后,我对这个工具进行了设计,思考它需要什么的功能,需要什么样的技术和框架。针对是对一个产品的Email template images进行更新,需要验证这个产品的信息,而这些产品信息是存储远程机器上的数据库中,所以首先需要从远程数据库中获取数据给用户进行验证。其次我们必须对我们要更新的Banner进行一个预览,让用户来决定要更新的banner是否就是他想要的。最后就是把图片更新到远程主机上去。针对这些功能,最后决定采用Windows Forms,并使用Logon的方式连接远程计算机进行获取产品信息和更新Banner

与此同时,我为Risk team提供了一些property value以方便他们做风险评估,并对一些传给Risk team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修改和回复,比如说Purchase Subscription传给RiskAmount0Purchase FreeTrailOffer的时候是否需要给risk传相关产品信息的问题进行一个验证,等等。在此过程中,我加深了对系统的理解,也为我以后的更好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问题 2:在微软实习的三个月里你学习到了什么?

 

首先,我的英语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其次,了解到了大型软件开发的流程和系统结构。然后,作为团队中的一员,在与其他团队成员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沟通技巧,加深了自己的团队意识。最后,自己的技术能力和眼界有所提升和扩展,对自己以后想要做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肯定。

 

问题 3:在微软实习的三个月里你有什么遗憾?

 

在微软实习的三个月里,最大的遗憾就是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有所欠缺,不能有效的获取到自己想要获取的信息,也没有有效的传达自己的意思,从而导致自己的工作状态欠佳,浪费很多时间在错误的信息里。其次就是,自己的勇气不够,不能及时的向别人学习和表达自己的意向。最后就是很遗憾只能在这里呆三个月,没有通过微软的转正面试。

 

问题 4:在微软实习的三个月里你最自豪的一件事情?

 

最自豪的一件事情就是在没有请求别人帮助的情况下,manager分配给我的第一个bug我在很短的时间里面修好,以及在很短的时间里学习了C#并使用它完成了我在微软做的一个tool

 

问题 5:在微软实习的三个月里你感觉最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最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就是可以更快的了解各种新技术比如说Node.js、微软的云计算平台Azure。在微软最大的好处之一就是与时俱进,在这里你会发现一大堆新奇的产品从这里诞生,并且你可以体验他们,感受它们给我们生活中带来的各种方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