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七年的感想

不知不觉,出来工作已经有7年多了。7年多一直都在从事着java开发工作,从一个普通的开发人员,到高级程序员,也做过系统分析,到架构师。一步步走来,有激情似火的时刻,也有迷惘烦躁的时候。总体来说,跟软件开发有着道不尽,理还乱孽缘,有时候想摆脱,有时候又很想敲敲代码去控制电脑带来的刺激。


软件开发,归根结底就是要把人类所理解的事物,转变成计算机所能理解的事物。在这个过程中,模型转化能力体现了一个软件开发人员的功底。我一直从事java方面的开发工作,但也学习过C跟汇编,尽管现在都差不多忘了这些语言的语法,但对象模型却一直在编程开发中体现出来。对象模型让我知道了一个类对象在内在中的抽象模型,知道了变量在内存中的分布,也懂得了什么只是声明,而什么情况下才会为变量分配内容空间。也就是说,我懂得了对象模型如何转化成内存模型,懂是了如何分析一个对象,构建一个对象的对象模型图,尽管不是说什么对象都需要分析它的对象模型。有了对象模型的概念,JVM内存分配、垃圾收集机制等就容易理解多了,毕竟,JVM管理的是java对象。作为一个开发人员,还要具备的基础技能就是调试,调试人人都会,但要灵活运用就不太容易了。对于一个庞大的ERP系统,库存在一次单据审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