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搭建ftp服务器

http://wenku.baidu.com/view/e4a56dc7bb4cf7ec4afed09f.html

如果本机可以访问其他机器不能访问,关闭防火墙

Win7 /Wes7 /Wes7 利用 iis 搭建 FTPFTPFTP服务器

网上虽然很多搭建 网上虽然很多搭建 网上虽然很多搭建 网上虽然很多搭建 FTPFTP 的文档,但 的文档,但 的文档,但 好多都差了几点要注意的细节 好多都差了几点要注意的细节 好多都差了几点要注意的细节 好多都差了几点要注意的细节 好多都差了几点要注意的细节 好多都差了几点要注意的细节 好多都差了几点要注意的细节 ,我自己也是多番尝试才 ,我自己也是多番尝试才 ,我自己也是多番尝试才 ,我自己也是多番尝试才 ,我自己也是多番尝试才 ,我自己也是多番尝试才 把 FTPFTP 搭建好,并支持某些软件的 搭建好,并支持某些软件的 搭建好,并支持某些软件的 搭建好,并支持某些软件的 搭建好,并支持某些软件的 搭建好,并支持某些软件的 FTPFTP 自动文件上传功能。(比如监控系统软的 自动文件上传功能。(比如监控系统软的 自动文件上传功能。(比如监控系统软的 自动文件上传功能。(比如监控系统软的 自动文件上传功能。(比如监控系统软的 自动文件上传功能。(比如监控系统软的 自动文件上传功能。(比如监控系统软的 自动文件上传功能。(比如监控系统软的 自动文件上传功能。(比如监控系统软的 自动文件上传功能。(比如监控系统软的 自动文件上传功能。(比如监控系统软的 FTPFTP 自动 上传报警信息以及图片、录像功能)。在这里我把成搭建 上传报警信息以及图片、录像功能)。在这里我把成搭建 上传报警信息以及图片、录像功能)。在这里我把成搭建 上传报警信息以及图片、录像功能)。在这里我把成搭建 上传报警信息以及图片、录像功能)。在这里我把成搭建 上传报警信息以及图片、录像功能)。在这里我把成搭建 上传报警信息以及图片、录像功能)。在这里我把成搭建 上传报警信息以及图片、录像功能)。在这里我把成搭建 上传报警信息以及图片、录像功能)。在这里我把成搭建 上传报警信息以及图片、录像功能)。在这里我把成搭建 上传报警信息以及图片、录像功能)。在这里我把成搭建 上传报警信息以及图片、录像功能)。在这里我把成搭建 上传报警信息以及图片、录像功能)。在这里我把成搭建 FTPFTP 的过程给大家分享 的过程给大家分享 的过程给大家分享 的过程给大家分享 下。

一. 打开 FTPFTP 服务。依次点击“开始” 服务。依次点击“开始” 服务。依次点击“开始” 服务。依次点击“开始” 服务。依次点击“开始” 服务。依次点击“开始” “控制面板” “控制面板” “控制面板”  “程序” “程序” “程序”  “打开或关闭 “打开或关闭 “打开或关闭 Windows Windows 功能” 功能”  Internet Internet Internet Internet Internet Internet 信息服务(相关设置如图三) 信息服务(相关设置如图三) 信息服务(相关设置如图三) 信息服务(相关设置如图三) 信息服务(相关设置如图三) 信息服务(相关设置如图三)



二.添加 FTPFTP 站点。依次击“控制面板” 站点。依次击“控制面板” 站点。依次击“控制面板” 站点。依次击“控制面板” 站点。依次击“控制面板” 站点。依次击“控制面板” 站点。依次击“控制面板” 站点。依次击“控制面板” 站点。依次击“控制面板” “系统和安全” “系统和安全” “系统和安全” “系统和安全”  “管理工具” “管理工具” “管理工具”  “Internet Internet Internet Internet Internet Internet 信息服务管理器” 信息服务管理器” 信息服务管理器” 信息服务管理器”  右击网站 右击网站  “添加 “添加 FTPFTP 站点” 站点” 然后进行如图七八九所示设置。 然后进行如图七八九所示设置。 然后进行如图七八九所示设置。 然后进行如图七八九所示设置。 然后进行如图七八九所示设置。 然后进行如图七八九所示设置。 然后进行如图七八九所示设置。

说明: 说明:
1.图七中 FTPFTP 站点名称随自己去标注,物理路径则选择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夹作为 站点名称随自己去标注,物理路径则选择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夹作为 站点名称随自己去标注,物理路径则选择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夹作为 站点名称随自己去标注,物理路径则选择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夹作为 站点名称随自己去标注,物理路径则选择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夹作为 站点名称随自己去标注,物理路径则选择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夹作为 站点名称随自己去标注,物理路径则选择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夹作为 站点名称随自己去标注,物理路径则选择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夹作为 站点名称随自己去标注,物理路径则选择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夹作为 站点名称随自己去标注,物理路径则选择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夹作为 站点名称随自己去标注,物理路径则选择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夹作为 站点名称随自己去标注,物理路径则选择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夹作为 FTPFTP 文件存放处。 文件存放处。 文件存放处。
2.图八中 图八中 IP 地址为自己搭建 地址为自己搭建 地址为自己搭建 地址为自己搭建 地址为自己搭建 FTPFTP 服务器的电脑主机局域网 服务器的电脑主机局域网 服务器的电脑主机局域网 服务器的电脑主机局域网 服务器的电脑主机局域网 服务器的电脑主机局域网 IP ;端口号 ;端口号 ;端口号 21 为默认端口, 为默认端口, 为默认端口, 一般不做修改。 一般不做修改。 一般不做修改。
三. 建立访问 建立访问 建立访问 FTPFTP 站点的用户和组。 站点的用户和组。 站点的用户和组。 站点的用户和组。
建立用户:右击“计算机” 建立用户:右击“计算机” 建立用户:右击“计算机” “管理”  “本地用户和组” “本地用户和组” “本地用户和组” 右击“用户” 右击“用户”  “新建用 户”  输入新建用户账和密码 输入新建用户账和密码 输入新建用户账和密码 输入新建用户账和密码 输入新建用户账和密码  添加入组。 添加入组。 添加入组。
建立组:右击“计算机” 建立组:右击“计算机” 建立组:右击“计算机” 建立组:右击“计算机” 建立组:右击“计算机” 建立组:右击“计算机” 建立组:右击“计算机” “管理”  “本地用户和组” “本地用户和组” “本地用户和组” “本地用户和组” “本地用户和组” 右击“组” 右击“组” 右击“组”  “新建组” “新建组”  输 入组名  确定  添加成员 添加成员 添加成员
下面为图示步骤: 下面为图示步骤: 下面为图示步骤: 下面为图示步骤:


说明:
1. 新建组 新建组 用户 FTP002FTP002 FTP002FTP002FTP002;建立时如果选择“用户下次登录须更改密码”项,则要一 建立时如果选择“用户下次登录须更改密码”项,则要一 建立时如果选择“用户下次登录须更改密码”项,则要一 建立时如果选择“用户下次登录须更改密码”项,则要一 建立时如果选择“用户下次登录须更改密码”项,则要一 建立时如果选择“用户下次登录须更改密码”项,则要一 建立时如果选择“用户下次登录须更改密码”项,则要一 建立时如果选择“用户下次登录须更改密码”项,则要一 建立时如果选择“用户下次登录须更改密码”项,则要一 建立时如果选择“用户下次登录须更改密码”项,则要一 建立时如果选择“用户下次登录须更改密码”项,则要一 建立时如果选择“用户下次登录须更改密码”项,则要一 建立时如果选择“用户下次登录须更改密码”项,则要一 建立时如果选择“用户下次登录须更改密码”项,则要一 建立时如果选择“用户下次登录须更改密码”项,则要一 次密码后才能成功登录。(可在搭建 次密码后才能成功登录。(可在搭建 次密码后才能成功登录。(可在搭建 次密码后才能成功登录。(可在搭建 次密码后才能成功登录。(可在搭建 次密码后才能成功登录。(可在搭建 次密码后才能成功登录。(可在搭建 次密码后才能成功登录。(可在搭建 FTPFTP 服务器的主机上,直接在本地用户和组那里更改密 服务器的主机上,直接在本地用户和组那里更改密 服务器的主机上,直接在本地用户和组那里更改密 服务器的主机上,直接在本地用户和组那里更改密 服务器的主机上,直接在本地用户和组那里更改密 服务器的主机上,直接在本地用户和组那里更改密 服务器的主机上,直接在本地用户和组那里更改密 服务器的主机上,直接在本地用户和组那里更改密 服务器的主机上,直接在本地用户和组那里更改密 服务器的主机上,直接在本地用户和组那里更改密 服务器的主机上,直接在本地用户和组那里更改密 码即可) 码即可)
2. 新建组 新建组 ftp_users ftp_usersftp_users ftp_usersftp_usersftp_users,并添加组成员 ,并添加组成员 ,并添加组成员 ,并添加组成员 FTP002FTP002 FTP002FTP002FTP002。
四. 配置 FTPFTP 用户权限 用户权限
下面以 FTPFTP 所在目录里的电影文件夹为例,使用户 所在目录里的电影文件夹为例,使用户 所在目录里的电影文件夹为例,使用户 所在目录里的电影文件夹为例,使用户 所在目录里的电影文件夹为例,使用户 所在目录里的电影文件夹为例,使用户 所在目录里的电影文件夹为例,使用户 所在目录里的电影文件夹为例,使用户 FTP002FTP002 FTP002FTP002FTP002对电影文件夹具有上传 对电影文件夹具有上传 对电影文件夹具有上传 对电影文件夹具有上传 对电影文件夹具有上传 对电影文件夹具有上传 、 下载、 下载、 下载修改权限。 修改权限。
例: 配置 FTP002FTP002 FTP002FTP002FTP002的权限: 的权限:


说明:如上配置 说明:如上配置 说明:如上配置 ,电影文件夹只有 ,电影文件夹只有 ,电影文件夹只有 ,电影文件夹只有 FTP002FTP002 FTP002FTP002FTP002账户具有读取、写入权 限,其他的则只账户具有读取、写入权 限,其他的则只账户具有读取、写入权 限,其他的则只账户具有读取、写入权 限,其他的则只账户具有读取、写入权 限,其他的则只账户具有读取、写入权 限,其他的则只账户具有读取、写入权 限,其他的则只账户具有读取、写入权 限,其他的则只账户具有读取、写入权 限,其他的则只账户具有读取、写入权 限,其他的则只限。
验证 FTP002FTP002 FTP002FTP002FTP002的设置: 的设置: 在电影文件夹中创建一个新。 在电影文件夹中创建一个新。 在电影文件夹中创建一个新。 在电影文件夹中创建一个新。 在电影文件夹中创建一个新。 在电影文件夹中创建一个新。 在电影文件夹中创建一个新。 在电影文件夹中创建一个新。
右击空白处 右击空白处
如上图, 如上图, FTP002FTP002 FTP002FTP002FTP002测试显示,设置成功 测试显示,设置成功 测试显示,设置成功 测试显示,设置成功 测试显示,设置成功 。
注意事项:浏览器最好用微软自带的 注意事项:浏览器最好用微软自带的 注意事项:浏览器最好用微软自带的 注意事项:浏览器最好用微软自带的 注意事项:浏览器最好用微软自带的 注意事项:浏览器最好用微软自带的 注意事项:浏览器最好用微软自带的 注意事项:浏览器最好用微软自带的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Internet Explorer,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点“页面” 点“页面” 点“页面” “ 在 Windows Windows Windows Windows Windows Windows 资源 管理器中打开 管理器中打开 管理器中打开 FTP FTP FTP 站点 ”,然后就可以很方便的像在自己电脑上一样对文件进行操作。 ,然后就可以很方便的像在自己电脑上一样对文件进行操作。 ,然后就可以很方便的像在自己电脑上一样对文件进行操作。 ,然后就可以很方便的像在自己电脑上一样对文件进行操作。 ,然后就可以很方便的像在自己电脑上一样对文件进行操作。 ,然后就可以很方便的像在自己电脑上一样对文件进行操作。 ,然后就可以很方便的像在自己电脑上一样对文件进行操作。 ,然后就可以很方便的像在自己电脑上一样对文件进行操作。 ,然后就可以很方便的像在自己电脑上一样对文件进行操作。 ,然后就可以很方便的像在自己电脑上一样对文件进行操作。 ,然后就可以很方便的像在自己电脑上一样对文件进行操作。 ,然后就可以很方便的像在自己电脑上一样对文件进行操作。
另附一个实际应用:监控系统 另附一个实际应用:监控系统 另附一个实际应用:监控系统 另附一个实际应用:监控系统 另附一个实际应用:监控系统 另附一个实际应用:监控系统 移动侦测报警并将信息 移动侦测报警并将信息 移动侦测报警并将信息 移动侦测报警并将信息 移动侦测报警并将信息 移动侦测报警并将信息 移动侦测报警并将信息 FTPFTP 自动上传 自动上传 自动上传 到指定远程目录。 到指定远程目录。 到指定远程目录。 到指定远程目录。 到指定远程目录。
注: .h264 .h264.h264.h264文件为应用 文件为应用 文件为应用 文件为应用 H264H264H264H264视频压缩技术 视频压缩技术 视频压缩技术 视频压缩技术 的硬盘录相机制视频像 的硬盘录相机制视频像 的硬盘录相机制视频像 的硬盘录相机制视频像 的硬盘录相机制视频像 的硬盘录相机制视频像 的硬盘录相机制视频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