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编写纯C语言程序

本篇文章讲述如何用微软的 Visual Studio 编写纯C语言程序,这里的纯C语言,指的是 ANSI C 语言。

要在 Visual Studio 里创建一个 ANSI C语言程序,请按以下步骤执行:

1. 启动 Visual Studio

2. 选择菜单 File(文件) --> New(新建) --> Project(项目),进入 New Project(新建项目)对话框,如下图:

 

s

3. 在Project Types(项目类型)中,选择Visual C++

4. 在Templates(模板)中选择 Win32 Project(Win32 项目)

5. 在 Name(名称) 文本框中,写Project(项目)的名字,比如FirstApplication

6. 在 Location(位置)文本框选择Project(项目)的保存路径,比如C:/Test。然后点击OK(确定)。点击OK(确定)后,会进入Win32 Application Wizard(Win32 应用程序向导)对话框。如下图:

 e

然后选择左面的 Application Settings(应用程序设置),进入Application Settings 对话框,如下图:

 t

7. 在 Application Type(应用程序类型) 中,选择 Console application(控制台应用程序)

8. 在 Additional options(附加选项)中,选择 Empty project(空项目)

9. 然后点击 Finish(完成)

10. 在Solution Explorer (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下图中,鼠标右击 Source Files(资源文件)目录,选择 Add(添加),然后选择Add New Item(新建项)

 te

11. 在Add New Item (添加新项)- FirstApplication 对话框里,点击Templates(模板)的C++ File (.cpp)如下图:

 te

12. 在 Name(名称)文本框,写文件名,比如Test.c,要以 .c 作为文件扩展名。然后点击 Add(添加)

13. 在 Test.c 的代码窗口,粘贴如下代码: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printf("Hello World/n");

return 0;

}

14. 选择 Build(生成)菜单中的Build Solution(生成解决方案)

15. 按CTRL+F5运行该程序,会跳出Command Prompt window,该窗口显示内容如下:

Hello World

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

按照以上步骤,你就可以在 Visual Studio 环境编写C语言程序了。

本篇文章翻译自微软的知识文章"How to write ANSI C programs by using Visual C++.NET or Visual C++ 2005"。本篇文章的截图采用的是 Visual Studio 2008 的界面

  • 5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