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函数】getcwd和getenv函数的用法

函数名称:getcwd
#include <unistd.h>
char *getcwd(char *buf, size_t size);
作用:把 当前目录绝对地址保存到 buf 中,buf 的大小为 size。如果 size太小无法保存该地址,返回 NULL 并设置 errno 为 ERANGE。可以采取令 buf 为 NULL并使 size 为负值来使 getcwd 调用 malloc 动态给 buf 分配,但是这种情况要特别注意使用后释放缓冲以防止内存泄漏。
程序例如果在程序运行的过程中,目录被删除(EINVAL错误)或者有关权限发生了变化(EACCESS错误),getcwd也可能会返回NULL。
 
函数名: getenv
功 能: 从环境中取字符串,获取 环境变量的值
头文件: stdlib.h
用 法:char *getenv(char *envvar);
函数说明:getenv()用来取得参数envvar 环境变量的内容。参数envvar为 环境变量的名称,如果该变量存在则会返回指向该内容的 指针环境变量的格式为envvar=value。getenv函数的返回值存储在一个全局二维数组里,当你再次使用getenv函数时不用担心会覆盖上次的调用结果。
返回值: 执行成功则返回指向该内容的 指针,找不到符合的 环境变量名称则返回NULL。如果 变量存在但无关联值,它将运行成功并返回一个 空字符串,即该字符的第一个字节是nul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