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USB接口颜色的那些事儿

        不同颜色的USB接口有着不同的意义。下面我们简单地了解一下。
1)黑色
        这是最常见的USB2.0接口。具备USB的常用功能,没有什么值得多说的。

2)蓝色
        自从USB3.0出现以后,USB的传输速度再次提升。但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讲,如何能够快速地区分USB2.0和USB3.0呢?别担心,设备厂商考虑到这一点了,于是大家就看到了蓝色的USB3.0接口。蓝色的USB接口就是USB3.0接口。是不是很容易区分呀!并且USB3.0是向下兼容的,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将USB2.0的设备接到USB3.0接口上正常使用。

3)黄色
        喜欢Thinkpad的人应该知道,Thinkpad的笔记本上就配有黄色的USB接口。我们知道,当自己心爱的笔记本关机后,普通的USB接口就不再供电了,但是有时候我们想为一些移动设备供电,但是还不想开着笔记本,那怎么办呢?黄色USB接口的特点就是在笔记本关机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为外设提供电源供应,是不是设计的很贴心呢。
        不过,通过百度搜索我们会发现,Thinkpad笔记本的这个设计好像存在缺陷,因为有很多Thinkpad的拥有者不断提问关于黄色USB接口的问题。我没有用过,就不多说了。

        怎么样,一个小小的USB接口在颜色上就有这么多说道,不得不说设计者的良苦用心。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那些事儿之我是USB》是一本图书,是作者对于Linux操作系统中与USB设备相关的知识的总结与分享。下面将用300字中文回答这本书的内容要点。 这本书首先介绍了USB(通用串行总线)的基本原理和工作方式,并详细解释了Linux操作系统如何与USB设备进行通信和交互。作者首先从硬件角度介绍了USB接口的基本组成和连接方式,然后深入探讨了Linux内核中的USB子系统,包括USB核心驱动、USB设备驱动和USB类驱动等。 作者还详细介绍了USB设备的插拔功能和热插拔支持,以及Linux操作系统如何识别和管理USB设备的过程。读者可以了解到在Linux系统中如何通过命令行工具和配置文件的方式进行USB设备的管理和调试。同时,书中还重点讨论了常见的USB设备类型,如存储设备、打印机、摄像头和音频设备等。作者详细介绍了这些设备在Linux系统下的配置和使用方法,并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此外,本书还介绍了USB主机控制器的驱动选择和调优,以及USB设备的性能测试和调试方法。对于开发人员和系统管理员来说,这些内容非常有价值,可以帮助他们深入了解和掌握Linux操作系统中与USB设备相关的知识和技术。 总的来说,《Linux那些事儿之我是USB》这本书通过系统而详细的介绍,全面展示了Linux系统中USB设备的工作原理、驱动管理和使用技巧等方面的知识。读者可以从中获得宝贵的实践经验和指导,提高在Linux系统中使用和管理USB设备的能力。无论是对于初学者还是对于有一定经验的Linux用户来说,这本书都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参考资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