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是铅笔字

昨天看了电影,《爱情呼叫转移》,最后 徐朗说,人生不是铅笔字,错了不可以改。

我也是个打小就爱用铅笔写字的人,理由和他一样,错了可以用橡皮擦掉,到高中都这样。但我后来觉得虽然能擦掉,但在纸上还是会留下痕迹,人生还是保留为“一张白纸”的好。我就一直有意无意的回避进入社会,等待发现做什么事是完美而不用修改的。

到现在,我也没发现那样的事。但我发现,与其一直等下去,不如现在就去做。我一直回避,想是在回避错误。但错与对都是将来的事啦。人生不是等待,而是去进行。只有进行,我的人生才会有可能做到我想要的生活,而等待是没有机会的。

PS:我现在还不会用钢笔,都是因为我打小的铅笔情结,幸好初中时出现中性笔这东西,也更是我不会用钢笔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