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面试和网易游戏面试分享

滴滴面试,不能用乱来形容。早9点去的,一直在晚上6点才回。

1面,给定一个大文件,里边全是ip地址,再给你一个ip,让你设计一个算法,找出这个ip是否存在于这个大文件中。还要求手写整个代码。

说出来了好几种思路,和面试官无法愉快的交流,申请换岗。重新面试。

1面,给一个二维排序数组,从左到右,从上到下 递增,给你一个数,问你是否存在于这个数组中。

其他问题,不记得了,不列举了,一面还算轻松。

2面,反转一个栈,用递归。写了一个类似于汉诺塔的递归程序,面试官看不懂,说我写的太复杂了,非要说机器上验证,如果不对,就走人,结果,对了,因为昨天我刚被头条考了!!!

二叉搜索树 原树 转为为双向链表。

给定一个无序数组 和一个sum,找出两个数之和等于这个sum的所有数对。要求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尽可能小。

此题就是two sum问题,一下说思路,不让用map,后来排序,用两个指针,思路正确,面试官让我写排序算法,我说写快排,他说要写一个稳定的排序算法,那就归并了。

2面过了。

3面,聊我在百度做的事情,可惜没好好准备这块。问我AP框架,以及让我针对某一个场景 出一套压测方案,要求详细,考虑所有点。几乎全是性能上的问题,都不是我擅长的,算法考了一道中序遍历非递归。 TCP关闭连接过程,并且问我time_wait阶段出现阻塞了怎么办?如何解决阻塞,阻塞在哪儿?内存buf还是?


网易游戏

网易游戏是内推的,得到了笔试机会,4道Ac,所以获得了难得的面试机会。

1面,拿着我的试卷问了我一道算法题,怎么优化。  字符串 数组,两两组合形成回文串,提示用trie树。

每秒钟收到很多条消息,有很多人给你发,现在问你某一时刻进来,问你某人这一秒内收到了多少条消息。

C++基础,虚函数,动态链接过程的理解。优缺点。

2面就是hr面,聊聊天。

3面视频面试,广州的boss面,boss都很nice,聊了下项目,问了下团队的规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