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HiKey内核

在编译并运行AOSP,如果细心一些,你会发现,整个Android系统的内核,即Linux Kernel是Google预先编译好的(pre-built)。

比如我刷好HiKey之后,关于里边的Kernel version是这样的:
pre-built.kernel

首先,时间和我编译整个AOSP的时间不符,其次标识里边也没有我本机的信息。

对比一下,我们看Build Number
build.number

可以发现,这里边明显有本机的标识。

这里,我们可以自己编译一下kernel,有助于对整个系统有更深入的了解。

编译kernel

其实在Selecting Devices这篇文章里边已经有编译kernel的教程,但是对于第一次编译kernel的人来说,还是有点搞不清楚。

下载kernel源代码并编译

这里我多嘴一下,从前面文章从代码了解AOSP里我们知道,整个AOSP是由500+个(目前的规模)git仓库组合而成的。
但是在platform/manifest/default.xml中我们并没有发现name值为kernel/hikey-linaroproject,说明kernel源码默认并没有集成到AOSP中。

Google的教程里的下载指令是

$ git clone https://android.googlesource.com/kerne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