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常见安装文件名后缀和mime类型

手机上常见安装文件名后缀和mime类型
kjava是最通用的平台,有些手机只支持kjava,j2me的安装文件名以jar和jad结尾。
Android平台的软件后缀名是apk
例如手机QQ1.0(Android)Beta3Build0077的安装文件是:MobileQQ1.0(Android)Beta3Build0077.apk
如果安装了Java虚拟机的话,也可以安装文件名以jar和jad结尾的软件。
塞班(Symbian)的S60V3和S60v5平台支持的文件名后缀有:sis,sisx,jar,jad,wgz。
例如:手机QQ2010(S60V3)Beta4Build1186的安装文件名为:QQ2010(S60V3)Beta4Build1186.sisx
塞班(Symbian)S40平台只支持kjava因此安装文件名也是以jar和jad结尾。
塞班(Symbian)S60V2平台通常也支持kjava,也支持sis格式的安装文件,因此支持的格式一共有sis,jar,jad。
Symbian3是塞班新出的平台支持的文件名后缀有jar,jad,sisx和sis。
黑莓(BlackBerry)平台支持的文件名后缀有jar,jad,cod。
Plam webOS支持的安装文件名后缀有jar,jad,prc,ipk。
MTK平台的手机分支持java和不支持java两种情况,一般支持的安装文件名后缀有jar,jad,mrp。
斯凯平台是MTK平台上的中间件,支持的文件名后缀为:mrp
iPhone操作系统支持的按成程序文件名后缀为:pxl,ipa,deb。
Windows Mobile平台支持的文件名后缀有cab,jar,jad,exe。
例如手机QQ2008(Pocket PC)正式版 Build0093的安装文件名为:PPCQQ2008_Build093.CAB
下面是各种文件名后缀在nginx的mime.types中的配置:
text/vnd.sun.j2me.app-descriptor      jad;
application/java-archive              jar war ear;
application/x-java-archive-diff       jardiff;
application/vnd.android.package-archive apk;
application/vnd.ms-cab-compressed              cab;
application/octet-stream              bin exe dll;
application/vnd.symbian.install       sis;
x-epoc/x-sisx-app                     sisx;
application/iphone                    pxl ipa;
application/vnd.palm                  prc pdb;
application/vnd.webos.ipk             ipk;
application/vnd.rim.cod               cod;
application/mrp                       mrp;
x-nokia-widget                        wgz;
application/octet-stream              deb;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