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出一篇专业的论文,至少从格式以及整体效果上都是professional

最近有感,感觉自己在一步一步的摸索,然后学到了一样以为以及很好了,然后慢慢的从师兄那里又发现了自己论文中的很多unprofessional。希望以后初写论文的人能够一步到位,至少这是我花了近几月的才学到的一些经验,希望可以帮到你们。此处指出“论文”是指发表在国际会议或期刊上,不是毕业论文啥的哈。因为毕业论文的格式是根据学校来定的,每个学校的都不同。所以此处主要是讲如何写一篇专业的文章。

  1. 首先,要写一篇专业的论文,肯定是需要一个最最基本的编辑软件。大家一般是用latex。我这里推荐用texstudio。这也是latex编辑软件。它有预览功能。
  2. 其次,就是编辑软件有了,那么现在需要的是一个模板,每个会议的模板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你需要从你想投的会议上下载模板。如果是IEEE会议的话,你可以下载IEEE的通用模板,  链接:http://www.ieee.org/conferences_events/conferences/publishing/templates.html
  3. 现在你可以在模板的基础上开始写论文了。注意一定不要删模板上面的任何注释或者其他东西,这些都是很有用的。模板里面的注释有说明,比如图片要怎么写,算法怎么编辑等等。当然你也可以在需要的时候百度。因为模板里面的并不是很详细的。
  4. 添加图片。一篇论文如果通篇文字,这个看起来是很吃力的,偶尔加几个图可以缓和一下。这里要注意的是如何保持图片的清晰度(即使是放大一千倍)。

  • 首先图片最好是用eps格式的。如何产生eps格式的图片呢?这里有两种方式提供:1. visio2002版可以直接输出eps格式,2002以后版本不可以,第2种是先转换为pdf格式,然后在用acrobat软件将其转换为eps格式。
  • 如果是自己画图一定要用visio,如果是实验结果则需要用matlab。像png,jpg格式的图片,放大过后就会模糊不清的。
  • 最后就是图片的最好不要有太多空白,因为latex里面很难对那些空白进行处理。所以你在用visio编辑图片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选择大小是适合绘图,不要是A4, matlab中也是一样,这样保存下来的图片就不会有很多空白。如果是有很多空白,可以用acrobat对图片进行裁剪。裁剪的功能在“页面缩略图”--“选项”那里可以找到,裁剪页面即可。


其他的有待发现,以下需要的软件,以及附带的链接:

1.  texstudio。

2. IEEE模板下载: http://www.ieee.org/conferences_events/conferences/publishing/templates.html

3. acrobat ,pdf编辑查看软件,比adobe reader更好哦。http://www.xp510.com/xiazai/Application/reading/20165.html  (不知道可靠与否哦百度的)

4. visio,

5, matlab

由于很多软件都是从同学处获得,不方便链接,如有需要,可以留言私信或者是评论留下邮箱。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