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 3.2 Android平台新手开发环境配置教程

Cocos2d-x 3.2 Android平台新手开发环境配置教程


以下内容参考了《Cocos2d-x 3.x 全平台新手开发配置教程》一文,笔者对配置过程进行更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一、通用准备工作

1、安装Cocos2d-x 3.2

在Cocos引擎中文官网上下载,下载后解压缩。


2、安装Eclipse与Android SDK

Eclipse在其官网下载。

Android SDK 在Android开发者中心下载。

Eclipse是开发Android需要用到的IDE。这是个很牛的IDE,有许多插件让他变得三头六臂。要开发Android的程序,需要下载相关的插件,但如果每个插件要自己配置,会是很蛋痛的事情。

如果是新手,推荐使用:ADT Bundle。这是Eclipse+Android SDK的合体,所有的项目都已经帮你配置好了。最好使用ADT。


3、安装JDK下载地址

Eclipse需要Java环境才能运行。如果事先没有安装Java环境,则会报错。

一般来说安装之后会自动配置好环境变量。如果还没有解决问题,请查找网络上关于JDK安装的攻略,很多的。

 

4、安装CDT插件下载地址

这是个Eclipse的插件,用来支持Eclipse中C/C++语言的开发。

从Eclipse的官网下载,下载之后,将features和plusins这两个文件夹里面的内容复制到Ecplise安装目录下对应的文件夹之后就可以了。

 

5、安装NDK-r9d下载地址

这是进行C/C++与Java混合编译的必要工具。记下下载之后解压到的目录,因为到之后的安装中会用到。

 

6、安装ANT-1.9.4下载地址

Cocos的Android开发需要用到它,所以下载下来安装好吧。

 

7、配置环境变量

1410401908856014.png

1410401913226815.png

1410401923440933.png

二、PC环境下配置过程

1、安装VS2012官方地址

网上还有很多其他下载地址。

贡献3个激活序列号:

YKCW6-BPFPF-BT8C9-7DCTH-QXGWC

RBCXF-CVBGR-382MK-DFHJ4-C69G8

YKCW6-BPFPF-BT8C9-7DCTH-QXGWC


2、安装python 2.7.6下载地址

Cocos2d-x的安装程序是用phthon写的,所以需要这个软件。不要下载python3.0以上的版本,否则运行会出错。如果是Mac,那么天生就自带了。


3、进行开发环境配置

以上的工作完成之后,就可以进行配置了。启动Windows的命令行(CMD)工具。进入Cocos2d-x 3.2的安装目录,执行:

1
python setup.py

Cocos2d-x 3.2版本使用这个setup.py来安装,十分方便。执行之后会让你配置上面准备工作中所安装的:ANT、NDK、SDK等目录,把安装到哪儿去了填写进入就行。


4、建立自己的项目

用setup.py配置好Cocos2d-x的环境之后,你的命令行中就会多如“cocos”的命令,新建项目将使用这个命令进行。示例:

1
cocos  new  hello(项目名称)-p com.hello(包名字)-l cpp(项目类型) -d E:\MyCocos\cocos2d(目录)


新建的项目会把所有的源文件和库都拷到你的项目目录中。所以新建的项目文件会很大,有许多人怀疑这个的必要性,不过到你之后的开发中就会知道这种配置方法是对的了。

 

项目建立好之后,就可以开发了:

 

A、进行VS2012的开发。

找到你的项目目录下的:proj.win32,打开里面的解决方案就行。剩下的就是你的任务了。一般来说,直接就可以运行。

一般来说,在vs2012中把项目开发,编译,调试后,再移植到手机平台。

 

B、进行Android的开发。

使用Eclipse中的项目导入,导入proj.android中的项目方案。导入之后,因为SDK的问题,一般无法启动。


这里要着重讲解

  • 在vs2012项目的工程目录下,例如(E:\cocos2d\mytest\cocos2d\cocos\platform\android\java\src)用XXXX\mytest\cocos2d\cocos\platform\android\java\src 中的 org 目录覆盖 E:\cocos2d\mytest\proj.android\src 中的 org目录。(解决android项目报错问题)

  • windows cmd 终端中输入如下命令,编译项目

编译时间有点长,稍等。

编译完成后,生成 libcocos2dcpp.so

在ADT,中 refresh ,就可以看到如下图

20140910152902210.png

  • 使用真机运行项目(开始我也是用的模拟机运行,app运行老是异常终止,后来在真机没有这种情况)。


推荐阅读:

如何在Windows 7平台搭建Android Cocos2d-x3.2alpha0开发环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