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sim安捷伦仪器使用

 

 

1、设置负斜波函数信号波形
 
 
波形
 
2、设置指数函数信号波形

 
 
3、设置调幅波
 
 
 

 

 
上机内容(操作步骤):
 
本周上课内容
安捷伦系列仪器——安捷伦函数信号发生器
multisim 中,除了常用的示波器、信号发生器、万用表外,还有三台跨国公司安捷伦的高级测量仪器,需要安捷伦函数信号发生器、安捷伦示波器与安捷伦万用表。这三台高性能虚拟测量仪器,不仅功能齐全、作途广泛,而且它们的面板结构、旋扭操作完全和真实仪器一模一样。
在虚拟仪器仪表工具栏中,找到 Agilent 信号发生器,放置在工作区。这台函数信号发生器型号为“ Agilent 33120A ,能输出最高频率 15MHZ 的信号。
上面一排按钮:
正弦波,方波,三角波,锯齿波,噪声源,任意波,回车键
开关, 频率 幅值 占空比 单触发 存储 输入数字 功能切换 单位 信号输出
 
安捷伦信号发生器的使用
1 、设置负斜波函数信号波形
第一步:新建一个工作文档,添加安捷伦函数信号发生器、示波器、接地端。双击安捷伦信号发生器图标,打开放大面板,点击开关。
第二步:点击“ SHIFT ”按钮,再单击“任意波( Arb ),屏幕显示“ SINC ”,按键盘上的“→”,屏幕显示“ NEG_RAMP~ ”,单击“回车键”
NEG表示负的,RAMP SIGNAL是斜波信号的意思。
第三步:点击“ SHIFT ”按钮,再两次单击“任意波( Arb )”按钮,屏幕显示“ NEG_RAMP arb
第四步:设置波形的频率与幅度( Freq Ampl )分别为 2KHZ 2Vpp ,观察波形。
2 、设置指数函数信号波形
第一步:新建一个工作文档,添加安捷伦函数信号发生器、安捷伦示波器、接地端。双击安捷伦信号发生器图标,打开放大面板,点击开关。
第二步:点击“ SHIFT ”按钮,再单击“任意波( Arb ),屏幕显示“ SINC ”,按键盘上的“→”键两次,屏幕显示“ EXP_RISE~ ”,单击“回车键”
EXP是函数的意思,FALL表示下降,RISE表示上升
第三步:点击“ SHIFT ”按钮,再两次单击“任意波( Arb )”按钮,屏幕显示“ EXP_RISE arb ”,再按键盘上的“→”键,则屏幕显示“ EXP_FALL arb ”,最后,按“ ENTER ”进行保存。
第四步:设置波形的频率与幅度( Freq Ampl )分别为 3KHZ 1.5Vpp ,观察波形。
下降指数函数信号波形
3 、设置调幅波
第一步:打开信号发生器放大面板,观察信号输出为( 1KHZ 100MVpp )。
第二步:点击“ SHIFT ”键,再按“调幅”(正弦波)按钮,在屏幕下方会出现 AM 字样。此时设置调幅波的载波频率、幅度为( 2KHZ 1Vpp
第三步:利用安捷伦示波器,观察波形(调节水平时间量程和垂直电压量程)
第四步:设置已调波的频率与幅度。按频率( Freq )按钮,再按“ SHIFT ”,然后再按频率( Freq )按钮,屏幕上出现“绝对值: 500HZ ,再点击“幅度”( Ampl )按钮,设置幅度为“ 500MVpp
第五步:观察波形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