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后台进程System.ComponentModel.BackgroundWorker获取股票这样的资源信息

今天拜读了别人的代码,发现自己又一次孤陋寡闻.

System.ComponentModel提供了很多丰富的对象让编程更简单,很容易地达到你要实现的目的,避免自己写更多的逻辑来实现你要的需求。

假设我们的产品是一个网站,它需要获取internet上其它网站的信息,比如股票,天气预报。要获取这样的附属信息一般不能用主线程直接获取,因为要频繁地获取这样的信息势必会影响网

站的性能,那就用.net提供的后台进程以异步的方式来执行吧!多线程我们首先想到的是new System.Threading.Thread对象来实现,但我们这里只是期望一个不怎么“重要”的线程,或

者说不频繁使用,或者是仅仅执行一个操作(可以理解为一个事件),那么可以采用System.ComponentModel.BackgroundWorker来做更贴切。

 

看看他的用法:

1. 首先new 一个实例:   private System.ComponentModel.BackgroundWorker backgroundGetData = new System.ComponentModel.BackgroundWorker();

2.定义一个后台进程执行任务的事件,名称为 BackgroundGetData_DoWork,类型是DoWorkEventHandler . 代码如下:

private void BackgroundGetData_DoWork(object sender, System.ComponentModel.DoWorkEventArgs e)

{

XDocument doc = XDocument.Load(url);

//很容易从这个doc里面获取天气,股票信息了,因为XDocument能够把一个url例如http://www.nasdaq.com/aspxcontent/NasdaqRSS.aspx?data=quotes&symbol=CAC.

//怎么处理这个xml来获取这些信息就不在这里写了。只需记住给System.Xml.Linq.XDocument传入一个正确的url即可。

}

3.注册这个事件:  this.backgroundGetData.DoWork += new System.ComponentModel.DoWorkEventHandler(this.BackgroundGetData_DoWork);

4.倒数第二步是异步调用这个后台进程.

很简单,即使是不同进程间调用,只要知道这个后台进程是定义在主线程里的,所以只需知道这个后台对象的实例,你就可以执行它里面的方法:

         /// <summary>
        /// Retrieve the data on a separate thread.  Async call.
        /// </summary>
        public void GetOnlineData()
        {
            System.Diagnostics.Trace.WriteLine("GetOnlineData(): Retrieving new data for the scroll queue.");
            if (!this.backgroundGetData.IsBusy)
            {
                this.backgroundGetData.RunWorkerAsync();
            }
        }

5.最后就是不要忘记自己写代码销毁它。怎么销毁呢?定义了后台进程的这个类实现这个IDisposable这个接口,在Dispose()方法里写代码就好了。

     public void Dispose()
        {
            if (this.backgroundGetData != null)
            {
                this.backgroundGetData.Dispose();
                this.backgroundGetData = null;
            }
        }

 

最后,补充一句,虽然System.ComponentModel.BackgroundWorker提供了异步执行的机制,但是后台进程如果频繁执行异步,比如每10秒执行一次,由于我的主程序是个使用WPF做效果的winform程序,后台的异步操作会影响到我主程序界面的执行效果,比如部分界面元素丢失,而且感觉程序执行效果会很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