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构件工具

  
今天主要学了Ant构件工具,对Ant构件工具有了初步的掌握。
1.       为什么要用Ant构件工具?
使用Ant构件工具可以重复过程,只要把build.xml文件配置好就可以免去重复的劳动,只要把要做的工作加入到原有配置好的build.xm文件里,先前配置好的build.xml文件都不用动,运行build.xml文件即可。
2.       怎样配置Ant path?
在dos提示行里打 set path=安装Ant目录的bin文件夹;%paht%,但这个只对当前窗口有效,关掉dos窗口再启动还是找不到.这就要在系统变量里的path设置就可以了。
3.       设置JAVA_HOME
运行时如果出找不到tools .jar 那就是JAVA_HOME没有设置,设置JAVA_HOME的目录JDK的根目录。
4.       运行build.xml 一次只执行一个target标签,要在运行ant 的时候指定要执行的target标签,如果不指定系统就会执行在project 里指定 default要运行的target。
5.       depends 属性用于一个build.xml文件里有多个要执行的targe或者有依赖的关系,depends的值就是target里设置的name,在default里设置依赖关系最后的一级,这样直接运行 ant 就可以把整个build.xml文件运行了。
6.       javac 里的 includes 属性 引入文件,如果文件很多 中间就可以用逗号或者空格分来,例如includes="*.java,demo/test3.java" 这句话的作用是 引入当前文件夹下所有的java文件并且只引入当前文件夹下子目录demo里的test3.java 文件,这里设置的路径是相对于srcdir里设置的路径的。
7.       javac 里的 excludes 属性 是排除某个文件 例如excludes=”demo/*.java” 这句话的作用是编译除了demo文件夹下所有的java文件。
8.       echo off 直接显示处理结果 不会显示所运行的命令,@echo off 就是连本身也不显示。
9.       专家模式:最终处理问题的能力在于本身,不需要外界帮忙。
所有相关操作都于拥有数据本身的对象来完成。
10.   toString()方法,在打印一个对象时,系统就会调用toString()方法,但系统提供的toString方法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我们就自己编写toString方法来覆盖掉系统提供的toString方法,这时打印出来的结果就是我们预先编写的结果了。
11.   clone 返回一副本 为了防止用户的数据改变,其他用户要操作该数据时就可以用clone方法返回一个副本,用户可自己编clone方法 返回想要克隆的数据。
12.   Property属性 可以引入文件,好处是把一些方法分门别类,方便管理。还可以定义一个变量每次使用就可以引用这个定义的变量,只要修改在Property里定义的变量就可以使引用他的变量全部修改。
13.   **/*.java 是所有目录的 所有java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