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关于armv7,armv7s,arm64,i386,x86_64等问题

iOS测试分为模拟器测试和真机测试,处理器分为32位处理器,和64位处理器,

模拟器32位处理器测试需要i386架构,(iphone5,iphone5s以下的模拟器)

模拟器64位处理器测试需要x86_64架构,(iphone6以上的模拟器)

真机32位处理器需要armv7,或者armv7s架构,(iphone4真机/armv7,      ipnone5,iphone5s真机/armv7s)

真机64位处理器需要arm64架构。(iphone6,iphone6p以上的真机)

project -> target -> building setting -> Arhitectures 设置


debug属性设置为no的时候,会编译支持所有架构的版本,编译的速度会变慢,设置为yes 的时候,只编译当前的architecture版本,编译速度快。

一般情况下,debug 设置为yes,release为no,这样发行版本能适应不同设备,


Undefined symbols错误的解决方案整理

      .h(声明文件)<————>.m(实现文件)

                         .h<————>.c

                    .hpp<————>.cpp

     1》在源代码中,找不到一个标识符的声明,无论是变量名,类名,或者是方法名,编译的时候会得到

Use of undeclared identifier ‘XXX’错误。

    2》在源代码中,如果编译器找到他的声明,却不知道他怎么实现的,或者说目标文件里没有这个实现,则就会出现链接错误。

Undefined symbols for architecture armv7(armv7处理器架构指令集下,符号未定义):

  "_XCloseIM", referenced from:

      dlib::gui_core_kernel_2_globals::event_handler_thread::~event_handler_thread() in gui_core_kernel_2.o

编译原理,在源码词法分析,语法分析以及编译的整个过程中,会生成符号表,所有标识符都会放到这个表中。 如果链接的时候,找不到具体的实现,就会出现这个错误。可能的原因有:

  • 引入了需要用到的库的头文件,却没有链接正确的实现库。因为Xcode本身所支持的库是Static Library,即.a的方式,.a的文件里只有实现,使用的时候需要另外引入头文件,那么就有可能把头文件放进来,没有放.a或放入了错误的版本。
  • Build Settings或者Build Phases配置有误。检查Build Phases里的Link Binary With Libraries和Build Settings里的几项Search Path。
  • 从外部导入的文件没有加入到特定的target中。这个正是我整理这篇日志之前遇到的,将.a、.m、.framework等引入到工程当中,却没有勾选当前Build的target,会出现这个问题,可以选中特定的文件,在右侧边栏中选中target。
  • 未包含处理器架构指令集的问题。报错时的提示一般都是“Undefined symbols for architecture armv7”之类的,而“for architecture armv7”就是说没有支持armv7,在Build settings里architecture相关的几项需要配置正确。

当源码运行出现这种错,解决办法是target-->build setting-->compile sources as 把混编语言改回objective-c 就可以了




Undefined symbols for architecture armv7:

  "_UIApplicationMain", referenced from:

      _main in main.o

  "_OBJC_CLASS_$_UIResponder", referenced from:

      _OBJC_CLASS_$_AppDelegate in AppDelegate.o

  "_OBJC_METACLASS_$_UIViewController", referenced from:

      _OBJC_METACLASS_$_ViewController in ViewController.o

  "_OBJC_CLASS_$_UINavigationController", referenced from:

      objc-class-ref in AppDelegate.o

  "_OBJC_CLASS_$_UIWindow", referenced from:

      objc-class-ref in AppDelegate.o

  "_OBJC_CLASS_$_UIScreen", referenced from:

      objc-class-ref in AppDelegate.o

  "_OBJC_METACLASS_$_UIResponder", referenced from:

      _OBJC_METACLASS_$_AppDelegate in AppDelegate.o

  "_OBJC_CLASS_$_UIViewController", referenced from:

      _OBJC_CLASS_$_ViewController in ViewController.o

ld: symbol(s) not found for architecture armv7

clang: error: linker command failed with exit code 1 (use -v to see invocatio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