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debian-8-jessie docker安装

在Mac上用VirtualBox安装了debian-8-jessie linux发行版。装个docker熟悉一下。因为公司使用docker。

1.安装ssh server
$ sudo apt-get install ssh
$ ifconfig      查看server ip地址,本机是172.26.251.73,用户名linux

这样在我的Mac上就可以使用

$ ssh linux@172.26.251.73 用户名@服务器IP 

输入密码,即可以用ssh连上debian-linux,还是Mac的terminal好用些啊.

2. 安装docker容器

安装方法,见官方文档:docker安装文档

命令如下,先使用su命令切换到root用户:

# vi  /etc/apt/sources.list

添加源:deb http://http.debian.net/debian jessie-backports main

# apt-get update
# apt-get install docker.io 
# docker run --rm hello-world 成功则会打印相关信息
3. 使用docker

docker可以运行指定的镜像Img,镜像可以从Docker Hub下载, Hub上有各种镜像和应用程序下载, 有点像github。

可以搜索你想要的img:

# docker search debian

下载centos镜像和运行:

# docker pull debian
# docker run -t -i debian /bin/bash
root@0b2616b0e5a8:/# ls -l

这就可以进入命令行交互模式。使用-d可以作为daemon运行。如果下载的镜像不能满足你的要求,你可以修改它,例如在容器中安装相关软件,然后docker commit创建自己的img, 很像git命令吧。

# docker commit -m "add something" -a "szw" \
> 0b2616b0e5a8 debian:v2

0b2616b0e5a8是我们预先保存的源容器的ID,debian:v2是生成的目标。使用命令可以查看镜像列表:

$ docker images
REPOSITORY          TAG                 IMAGE ID            CREATED             VIRTUAL SIZE
debian              v2                  078d83a0ab1a        19 seconds ago      125.1 MB
debian              latest              a0e9fe2f8803        4 days ago          125.1 MB
$ docker run -t -i debian:v2 /bin/bash

可以使用Dockerfile编写脚本,然后使用docker build命令来生成新的镜像。
使用docker tag 5db5f8471261 debian:devel可以打tag。
使用docker push可以push到Docker Hub。

4.端口和连接

Host可以通过网络端口来访问docker容器。容器里面的ip可以通过-P自动绑定到Host的hign port,使用-p就可以指定绑定的端口。docker ps可以查看绑定的端口。
通过给每个容器取名字,我们可以把容器互联起来,使用docker run ... --link <name or id>:alias...命令。见容器连接文档。

5.Data Volume

数据卷看上去就相当于是容器中的文件夹,它对应着主机的某个文件夹。
容器启动时,主机文件夹的数据会被拷贝到容器中对应的文件夹。设想把windows主机的src文件夹mount到docker容器的文件夹中,就可以在docker中的linux上测试了。docker允许把主机的单个文件mount到容器。
数据卷可以在容器之间共享,可以合并,备份。相关内容见:Data Volume

6.其它

Windows下只能用Boot2Docker,安装Linux版本的Docker容器.见文档:https://docs.docker.com/v1.8/installation/window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