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析运维监控系统及Open-Falcon

前言


监控系统,可以从运营级别(基本配置即可),以及应用级别(二次开发,通过端口进行日志上报),对服务器、操作系统、中间件、应用进行全面的监控,及报警,对我们的系统正常运行的作用非常重要。

1、开源还是商用?十大云运维监控工具横评

http://www.oschina.net/news/67525/monitoring-tools

2、Zabbix、Nagios、Open-Falcon这3大开源运维监控工具的比较:



我所在的公司,在去年完成了从Zabbix到Open-Falcon的转换,有从小米过来的运维工程师的大力推动的影响,也是由于对于巨量的数据上报/统计,万+上报节点,Zabbix力不从心了,而Open-Falcon这方面更加强大,转换之后,感觉Open-Falcon使用的比较舒服。

所以本文就结合Falcon,对监控系统的作用,进行一些简单的分析;并结合日常的工作学习过程,对监控参数的意义,进行持续的学习和补充。


Open-Falcon


小米开发的,小米、金山云、美团、京东金融等公司在用。

Ope

  • 8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