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编译工具链

交叉编译工具链
交叉编译 就是 在一种平台上编译出能运行在体系结构不同的另一种平台上的程序 比如在PC平台(X86 CPU)上编译出能运行在以ARM为内核的CPU平台上的程序,编译得到的程序在X86 CPU平台上是不能运行的,必须放到ARM CPU平台上才能运行,虽然两个平台用的都是Linux系统   交叉编译工具链是一个由 编译器 连接器 解释器 组成的综合开发环境,交叉编译工具链主要由binutils、gcc和glibc三个部分组成。有时出于减小 libc 库大小的考虑,也可以用别的 c 库来代替 glibc,例如 uClibc、dietlibc 和 newlib。

分类和说明

从授权上,分为免费授权版和付费授权版。

免费版目前有三大主流工具商提供,第一是GNU(提供源码,自行编译制作),第二是 Codesourcery,第三是Linora。

收费版有ARM原厂提供的armcc、IAR提供的编译器等等,因为这些价格都比较昂贵,不适合学习用户使用,所以不做讲述。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