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AP) UI5 学习入门系列之一:扫盲与热身(上)

OPEN(SAP) UI5 学习入门系列之一:扫盲与热身(上)

1 扫盲

  • 什么是SAP Fiori?

    了解SAP UI5必须要从SAP Fiori开始,两者概念经常被混淆,而两者也确实有着非常紧密的关系。 用过SAP的同学们都对SAP的传统的界面(SAP GUI)表示快哭了,其实传统的SAP GUI的界面功能还是很强大的,但是对于一个新用户来说,学会使用这套界面就需要花上一两 周的时间,所以SAP入门的第一步就是学会使用SAP GUI。此外,传统的SAP GUI只能在Windows和Mac上使用,对于移动端用户没有直接的解决方案,WEBGUI的体验也非常不好。

    sapgui_va01.png

    Figure 1: SAP GUI创建销售订单的界面

    鉴于此,SAP开发了一整套新的用户交互系统(UX),叫做SAP Fiori。SAP Fiori的官方定义如下:

    SAP Fiori is the new user experience (UX) for SAP software that applies modern design principles. SAP solutions, such as the SAP Business Suite powered by SAP HANA, are using the SAP Fiori UX to provide a personalized, responsive, and simple user experience.

    抓住几个关键字, modern design principles 就是符合当前的前端设计潮流,比如简洁化、平面化, personalized 就是更个性化,更以用户为中心,每个用户的界面都 是不一样的, responsive 可以自适应不同的终端, simple user experience 也是最终目的,让用户使用起来最简单,一目了然。现在最新发布的SAP第四代ERP产品SAP S/4 HANA就是完全基于SAP Fiori。

    sap_fiori_overview.png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