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沉思录

声明:

以下内容多数是本人的突发奇想,部分是看到一些前辈的感慨而记录如下:

1.生活有的时候就像是美国大片。

2.时不常的锻炼总聊胜于无.

3.1900之所以可以战胜一切对手是因为他从来没想过要战胜任何人。

4.软件工程 算法及数据结构 业务规则 业界动态.

5.再复杂的问题都有一个简单的起点!

6.心里要是长草了,那整个世界都将是一片荒芜。聆听心灵的声音。

7.对于一艘没有方向的船来说,任何一个方向的风都是逆风。

8.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

9.哪一天,他们不再写程序了,可能是因为他们的手指敲不动键盘了。

10.很多时候,很多的事,不带目的,不带追求,仅仅只是一种自娱自乐而已。

11.不把它做出来,放心不下,不把它完善,良心不安。

12.这个世界是有天理的,但并不一定每一件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都能看到天理,坦然面对就行了,不用抱怨和控诉,那不爷们。

13.现代社会最重要的两种技能:1、交流,2、学习和思考

14.书本上的符号只有在大脑里构建出相应的形象的模型才能成为自己的知识!

15.人有一分修养,便有一分气质。人经得起考验,便能担当大事。

16.当一切顺利的时候,以微笑示人很容易,难的是当在不开心的时候,也能面带微笑的对待身边的朋友。

17.如果心里是阴郁的,那无论处在什么样的环境面对什么样的人,生活都不会充满阳光。

18.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拒绝朋友的请求!

19.理清循环的前条件和后条件

20.一定要选好数据结构和算法,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21.如果你懂得商业规则,你就是一个更有价值的程序员,你会因此得到回报的,但是前提是你要去学习微观经济学。————软件随想录

22.构思方案,理清思路,检查每一步!

23.刚才去打了会乒乓球 ,尽管玩的很烂,但悟出一个道理,凡事一定要放松,太紧张了反而影响发挥。

24.稳、细、静!

25.专注

26.梦想这东西跟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

27.齐头并进,荡气回肠!

28.不论是在学习哪个部分,都要有整体和全局的观念,把部分放在全局中去考虑。

29.只有心静下来才能看到世界的美,不要为了繁杂的琐事而动怒。

30.人有的时候要疯狂,让思维不断的拓宽,效率至上。

31.要寻找一种感觉,进而正确的决定策略,要时刻提醒自己,真的融入问题了吗?

32.站在更高的层次用心去看问题,不找借口找方法,要大气勇敢的面对困难和挫折。

33.支配一个人的是思想,要战胜心魔,一定要细心。

34.人只有充满希望才会快乐,休息是为了能走得更远。

35.学习是不断建立模型和原型的过程。

36.宽广的胸怀比什么都重要,海纳百川,靠一颗宽容的心,乐于忘记,不念旧恶。

37.要学会迅速的收拢和归约,进而快速切入正题。

38.要估计出哪些事情是有可能的。

39.不论何时何地都不要忘记自己是干什么的,要把自己掌握的知识和生活中的一切结合起来。

40.结构和规划上的失误将是非常严重的。

41.首先要进行大刀阔斧的肢解,胸有成竹的架构,要有大胸怀。

42.凡事用心去做。

43.怎么自然就怎么做,不用考虑太多。

44.化繁为简,以简制繁

45.学习一门知识要掌握的三个方面:本质,首要原则,知识结构。

46.只有不断的反思才能发现本质。

47.一定要让自己的心安静,无论如何都不要慌。

48.事物只有动起来才会看到本质。

49.逻辑层与物理层要分开,静下心来把问题分析清楚是最重要的。

50.关于搜索引擎:找到问题的根,就是问题最核心最本质的点,以此为出发点,搜寻所有的枝叶。一定要找对关键字,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51.生活应当有背景音乐。

52.要学会抽象,给问题圈定个范围,要懂得适可而止。

53.要看到文字后面的东西。

54.领悟问题的本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55.C++是一种立体的结构

56.有的时候看问题应该像看三维图画那样。

57.凡事都尽量的从长计议。

58.思考的时间和深度,把大脑的工作重心从情绪模块转移到推理模块。

59.不论什么事,尽量想想它积极的一面,尽量在其中创造乐趣和学习的机会。

60.要找到一种什么事都去试一试的心态。

61.顺,不妄喜,逆,不惶馁,安,不奢逸,危,不惊惧,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

62.不论遇到啥事,别急,先跟自己商量一下,凡事得先听听自己心里的声音。

63.有一种享受叫专注。

64.别急着往前走,把能想到的状态都罗列出来。

65.不论何事,成果的大小取决于内心和思维的境界,软件项目也是如此。

66.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顾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挟者甚大,而其志甚远也。

67.自信心来自内心的淡定和坦然。

68.人只有不断的寻找希望才能前进。

69.真正的英雄是能够为自己的心做主的人。

70.一个人境界的大小,决定了他的思维方式。

71.关键是要弄清楚事物和系统的内部逻辑结构,只有这样才能达到以无招胜有招的境界。

72.让大脑处于一种自由自在的轻松状态。

73.重剑无锋,大巧不工!

74.人应该具备怀旧的情愫,但不能因此而活在过去,只要心年轻,永远不会老。

75.一个软件项目很少能做出完美的需求分析,因此,必须做好迭代修改程序的准备,而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能有一个项目的总体结构图,比如说用UML画的类图,修改起来会容易很多,因为这样至少可以比较快速的定位需要做修改的位置,而且便于在逻辑上进行管理。

76.写程序要时刻提醒自己重构,要不然有一天自己都会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

77.待人要微笑,待已要平静!

78.有的时候,其实大脑是最好的仿真器!

79.看书有的时候要专注于某一领域,有的时候要包罗万象。

80.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急,急是没有用的,欲速则不达!

81.要不断地接触新的知识和技术。

 

 

如有感慨,保持更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程序员制作相册是一种数字化的创作方式,通过编写代码和使用计算机技术,程序员能够设计和开发出具有独特风格的相册软件。在制作相册的过程中,程序员可以利用编程语言和图形处理技术来处理图片、设计页面布局、添加特效效果等。 首先,程序员需要使用编程语言和图形处理库来读取和处理图片。他们可以使用各种图像处理算法,比如调整亮度、对比度和饱和度等,以优化照片的质量。同时,他们也可以裁剪、缩放、旋转照片,以适应相册页面的布局要求。 其次,程序员需要设计相册页面的布局和样式。他们可以使用HTML、CSS等技术创建网页布局,设置相册的背景、边框和字体样式等。此外,他们还可以添加导航栏、分页器和相册封面等元素,以提升用户体验。 此外,程序员还可以通过编写动画和特效代码来增强相册的视觉效果。他们可以使用JavaScript等脚本语言来实现图片轮播、页面过渡和缩略图展示等功能。这些特效能够为相册增添一份亮点,使用户在浏览相册时更具沉浸感。 最后,程序员还可以通过添加交互功能来提升相册的用户体验。他们可以为相册添加评论功能,让用户能够对照片进行评论和点赞。另外,程序员还可以通过整合社交媒体分享功能,让用户能够将相册分享给他人,扩大相册的影响力。 总之,程序员制作相册是一项技术含量较高的工作,需要熟练掌握编程语言和图形处理技术。通过他们的努力和创意,在数字化时代,我们可以享受到更加精美独特的相册作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