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tv】如何快速实现一个网红聚合平台?

黄豆tv(点击打开链接),催生于当下热门的“网络直播“行业。  熟悉的朋友,应该对这些直播平台多少有一些了解:斗鱼tv,熊猫tv,战旗tv,全民tv,映客直播...


那么,黄豆tv 这个产品,致力于解决什么问题呢?


1)用户喜欢的是主播,而并不是喜欢一个直播平台,同时喜欢的主播可能散落在很多直播平台上。

2)网络直播很热,更多美女跻身该行业,新主播很多,没有专业化的运营团队和渠道,很难提升人气。

3)直播平台本身只专注实时性视频流,弹幕流,但忽略了为主播沉淀内容,缺少了很多玩法。


针对上述几个问题,黄豆tv快速崛起,仅花费1-2天的时间就完成了第一版的上线,并在1周内将完成第2版的优化。我们怎么做的呢?


1)内容爬取:针对热门直播平台分别实现页面爬虫,准实时(分钟级)同步直播平台的热门在线主播(top N)。

2)数据萃取:格式化若干信息入库,例如:热门主播信息(主播名称,分类,标题,截屏,人气,关注数等等),平台分类标签。

3)权重计算:针对每个热门平台,按照一定策略算法计算出平台分类标签的权重,主播的权重,用于展现排序,保证分钟级实时性。

4)标签聚合:支持自定义1,2级自定义菜单,通过人工运营&程序归类的方法,将各直播平台标签聚合到自定义菜单下。

5)内容检索:提供主播信息的初级检索,用户方便的检索自己想看的内容。


黄豆tv,技术团队来自BAT,欢迎感兴趣的朋友洽谈。  邮箱:business@huangdou.live。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