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virtualbox安装linux无法ping通的问题

Windows下用vbox安装linux,只需网卡是网络地址地址转换NAT,然后设置端口转发就可以链接互联网,并且主机也可以ping通,但是到了mac上面这招就行不通了(本人才疏学浅,要是运气好呗哪位大牛看到了,教一下我哪里没设置好),具体设置见我另外一篇文章 虚拟机配置端口转发

然而,把网卡配置为桥接模式,这时虚拟机与主机在同一个局域网内,互相可以ping得通了,但是这样子做的缺点是虚拟机不能连接互联网了,很是让人头疼,于是乎,想着服务器机房是配置两张网卡的(外网一个,内网一个)。

受这个思路的启发,把第一个网卡设置为默认的NAT,这样子可以连接外网,再另外新建一个桥接网卡。



这样子便实现了主机可以ping虚拟机(方便利用第三方ssh工具操作,vbox默认的操作界面实在是不好用),虚拟机也可以连接外网了,大功告成。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