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模块详解

今天给大家介绍下Spring框架的模块(组件),Spring分为七大模块分别是:Core、Context、AOP、DAO、ORM、Web、MVC

图解:

详解:
1)核心容器(Spring Core):
Spring Core核心容器是Spring框架的基本功能,Spring用Bean来管理和组织各组件之间的关系,Spring以BeanFactory来生产和管理Bean,使用反射和工厂模式完成了控制反转(IoC:Inversion ofControI) / 依赖注入(DI:Dependency Injection) 技术实现,来提供各组件的依赖。


2)Spring上下文(Spring Context):
Spring Context模块继承BeanFactory(或者说Spring核心)类,并且添加了事件处理、国际化、资源装载、透明装载、以及数据校验等功能。它还提供了框架式的Bean的访问方式和很多企业级的功能,如JNDI访问、支持EJB、远程调用、集成模板框架、Email和定时任务调度等

3)Spring 面向切面编程(Spring AOP):
Spring集成了所有AOP功能。通过事务管理可以使任意Spring管理的对象AOP化。Spring提供了用标准Java语言编写的AOP框架,它的大部分内容都
是基于AOP联盟的API开发的。它使应用程序抛开EJB的复杂性,但拥有传统EJB的关键功能。

4)Spring DAO:
DAO模式主要目的是将持久层相关问题与一般的的业务规则和工作流隔离开来。Spring 中的DAO提供一致的方式访问数据库,不管采用何种持久化技术,Spring都提供一直的编程模型。Spring还对不同的持久层技术提供一致的DAO方式的异常层次结构。


5)Spring 映射模块(ORM):

Spring 与所有的主要的ORM映射框架都集成的很好,包括Hibernate、JDO实现、TopLink和IBatis SQL Map等。Spring为所有的这些框架提供了模板之类的辅助类,达成了一致的编程风。


6)Spring Web模块:

Web上下文模块建立在应用程序上下文模块之上,为基于Web的应用程序提供了上下文。Web层使用Web层框架,可选的,可以是Spring自己的MVC框架,或者提供的Web框架,如Struts、Webwork、tapestry和jsf。


7)SpringMVC模块:
MVC框架是一个全功能的构建Web应用程序的MVC实现。通过策略接口,MVC框架变成为高度可配置的。Spring的MVC框架提供清晰的角色划分:控制器、验证器、命令对象、表单对象和模型对象、分发器、处理器映射和视图解析器。Spring支持多种视图技术。


  • 5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