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通过cmake,直接查看opencv函数的源代码

今天上午,需要查看opencv的cvColor函数的源代码,之前虽然经常使用opencv库来做一些图像相关的处理,但是并没有查看过opencv的源代码,经过一些查找,主要有下面的两种方法:
1. 使用cmake。我们知道,我们在官网上下载的完整版的opencv一般会有build和sources两个文件夹,如果我们仅仅是要使用opencv库,那么build文件夹足矣。而如果是要查看opencv的源代码,则需要sources文件夹,但是sources文件夹中只是一些零散的文件,用Visual Studio随便打开一个.cpp文件,随便选择一个函数点击右键,发现并不能“查看定义”,原因在于:所有的源文件之间还没有建立联系,即还没有建立工程文件,而cmake就是来做这样一件事情的。具体的可以参考下面的这篇博文: link
2. 使用opencv官网+Visual Studio的方式。

第2种方法是我接下来要着重介绍的,有时候,我们懒得去使用cmake,或者,我们在使用别人的电脑,只是突然之间灵光一闪,想要看一看一个函数的源码,下面,我以查看cvCanny这个函数的源代码为例,按照下面的步骤来进行(电脑上需要有opencv的sources文件夹以及Visual Studio或者相似功能的IDE):
1. 首先,确定cvCanny函数所在的模块。如果你已经知道cvCanny函数位于opencv的imgproc模块,那么可以忽略此步骤,如果不知道,则可以通过opencv的官网查看cvCanny函数所在的模块:
打开opencv官网——DOCUMENTATION——REFERENCE——搜索cvCanny关键字
可以搜索到下面的内容: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点击搜索到的cvCanny函数,便会出现一个新的页面,当然我们的目的是确定cvCanny函数所在的模块,我们发现,新出现的页面的网址中: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有“modules/imgproc”这样的一小部分,所以我们可以知道,cvCanny函数是属于imgproc模块。那么,知道cvCanny函数所在的模块之后,下一步要做什么呢?请继续往下看。
2. 使用Visual Studio进行源码搜索。打开Visual Studio,在:
编辑——查找和替换——在文件中查找 进行如下的输入:
这里写图片描述
查找的内容当然就是cvCanny,而查找的范围就是sources\modules\imgproc\src
到这里,可以知道,上面步骤1确定函数所在的模块是为了缩小查找的范围,加快查找的速度
查找得到如下的结果: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时候,双击相应的行就可以查看cvCanny函数所对应的源码了!

到这里,就完成了对“用opencv官网+Visual Studio”查看opencv函数源代码这种方法的介绍。
还是上面说的,这种方法主要是方便懒得使用cmake或者只是偶尔灵光一闪想看看源代码的朋友,如果是想系统地查看源代码,当然还是得用cmake建立起相应的工程文件,查看起来才能比较方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