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谈原理---web容器

简简单单谈原理—web容器

标签(空格分隔): JavaEE


转自http://accpchf.iteye.com/blog/1021094

JVM的在运行Java程序的时候,首先要把.class的文件装载,就好比一个容器那样。JVM去控制Java程序,给Java程序设定范围,不让它里面的Java程序,破坏到JVM外面的程序,所以Java天生就是容器的设计观念。

刚刚接触Java的时候,最简单的容器,莫过于List、Set这些collection,按规则用来装数据的工具。而像web容器这样级别的容器,它不仅是装数据了,而且可以产生一些特殊的对象,让这些对象生存,工作,改变,死亡(吼吼),并且负责容器和外部服务,或者外部程序的各种相关服务。

对普通用户而言,很多人都知道,自己上网的基本原理就是,通过浏览器,发送请求给服务器,得到服务器回应的内容。而对web开发人员而言,有了web容器,就不用关心,浏览器透过http协议传到服务器,是怎么接收,解析这些从网络另外一端传输过来的二进制码;也不用关心,那么多的请求,开发人员该怎么去限制连接数量。这些程序,web容器都已经帮应用开发的人员写好了。应用开发的人员只要舒服的去关注业务的开发,然后把业务程序部署到web容器里就好了

web容器具体的工作如下:
1. 当web服务器接到http请求后,把http协议转给web容器去解析。
2. web容器创建 HttpServletRequest、HttpServletResponse、HttpSession等对象。
3. Web容器由请求的URL決定要使用哪个Servlet來处理请求(事先由开发人员定义)。
4. Servlet根据请求对象(HttpServletRequest)的信息决定如何处理,透过回应对象(HttpServletResponse )来建立回应。
5. Web容器与Web服务器沟通,Web服务器将回应转换为HTTP回应并传回客户端。


最后,还是回到开头的那句话,Java天生就是容器的设计观念。学Java领域的的任何技术,都要了解相关的容器,ejb容器,ioc容器,applet容器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