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S服务器不能挂载问题终极解决办法

大部分NFS服务器不能挂载的问题都是windows端的NFS服务出现了问题,现在环境如下,win7下的NFS服务,虚拟机Ubuntu和开发板liunx,同时使用NFS服务进行挂载,开始使用正常,突然有一天不能使用了,挂载不上了,应该就是win7下的NFS服务出现了问题。无论出现什么问题,可以用以下两种方法解决:

1. 单击win按钮,找到haneWIN软件,或者到该软件的安装目录,默认在C:\Program Files (x86)\nfsd 目录下,右键以管理员身份重启所有服务。





2 在haneWIN文件夹下,找到mounttab文件,删除它之后,重启所有服务,但是要在停止NFS服务之后才能删除它,停止NFS服务,在开始菜单-haneWIN-停止NFS服务。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好的,关于配置 NFS 服务器实现本地挂载共享和其他主机挂载共享,我可以为您提供以下步骤: 1. 在 NFS 服务器上安装 NFS 服务器软件 在 Linux 上,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NFS 服务器软件: ``` sudo apt-get install nfs-kernel-server ``` 2. 创建共享目录 在 NFS 服务器上创建一个共享目录,例如 /shared,用于存储要共享的文件。 ``` sudo mkdir /shared ``` 3. 配置共享目录权限 使用 chmod 命令配置共享目录权限,以确保其他用户可以访问共享目录。例如,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将共享目录设置为可读写: ``` sudo chmod 777 /shared ``` 4. 配置 NFS 服务器 在 /etc/exports 文件中配置 NFS 服务器,指定要共享的目录和允许访问的客户端。例如,可以添加以下行: ``` /shared 192.168.0.0/24(rw,sync,no_subtree_check) ``` 这将允许位于 192.168.0.0/24 网络中的客户端访问 /shared 目录。 5. 重新启动 NFS 服务器 使用以下命令重新启动 NFS 服务器: ``` sudo systemctl restart nfs-kernel-server ``` 6. 在客户端上挂载共享目录 现在,在客户端上,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挂载共享目录: ``` sudo mount <NFS服务器的IP地址>:/shared <本地挂载目录> ``` 例如,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将共享目录挂载到 /mnt/shared: ``` sudo mount 192.168.0.100:/shared /mnt/shared ``` 7. 配置其他主机挂载共享 要让其他主机挂载共享,可以在 /etc/fstab 文件中添加一行类似的条目: ``` 192.168.0.100:/shared /mnt/shared nfs defaults 0 0 ``` 这将在启动时自动挂载共享目录。 以上就是配置 NFS 服务器实现本地挂载共享和其他主机挂载共享的步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