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游戏开发新手的入门概述:怎样模仿出一款《天天酷跑》

首先我要声明,我也是刚学了游戏编程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全凭自学,所以也跳进、跳出过了不少的坑,这里写下一些简单的经验总结献给初入2d游戏开发的朋友们,如果有讲得不对的地方,欢迎指出错误,谢谢

这是我为了VOIP班的同学们讲解游戏开发而写的稿子,献给对游戏开发感兴趣的同学们,因此有些东西是在当堂展示并没有放到这篇文章里面,如果读者有疑问,欢迎留言

如标题所示,我们以实际项目来讲解游戏开发的入门。
《天天酷跑》这游戏很多人都玩过吧,腾讯可是靠它赚了不少的钱吧,那时候我看大家玩的时候,身边同学好多都是花钱在买道具,买钻石,可见其火爆程度。可是大家在玩游戏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个游戏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或者说你想过没有,如果让你来制作这样一款游戏,你该怎么做呢?
这里我就以这个问题为线索,为大家大概介绍一下游戏开发的一些细节的东西。

一、游戏引擎

说到游戏引擎,经常玩游戏的同学可能会知道一些鼎鼎大名的引擎,比如寒霜,虚幻,Cryengine等等,这些都是在pc游戏领域的引擎中的王者,而我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则是手机2d游戏领域的王者,cocos2d-x.

手机游戏可以分为2d和3d游戏两种,如我刚才所说的《天天酷跑》这种游戏就是被称为2d游戏,而诸如《神庙逃亡》这类的游戏就是被称为3d游戏,我们新手游戏开发呢选择2d的游戏比较容易入门。
我大概介绍一下cocos2d-x这款游戏引擎。首先,这是一款开源引擎,采用了比较宽松的开源协议,任何个人或者组织都可以自由的修改和使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