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r搭建以及在Java中的使用【步骤】

solr-4.10.3 搭建过程

1) 下载solr4.10.3版本,JDK(需要1.7及以上,本人选择1.6本报错,版本不匹配)

     Tomcat 6.0

2) Solr4.10.3 解压之后,目录结构如下:

   

3)  创建solr工程

     1.创建solr文件夹,在solr文件夹下创建solrHome文件夹,solrHome是solr运行的主目录,其下可以建立多个solr实例工程,及solrCore,solrCore单独对外提供一个搜索服务。

       2.solr-4.10.3\example\solr\下的所有文件copy到新建的solr工程的solrHome下,collection1即是一个solrCore,每个solrCore下的conf文件下都有solrconfig.xml文件,这是solrCore运行的配置文件

 

 

3.solr-4.10.3下的contrib和dist 复制到solr下,与solrHome同级。

  

4.加载jar包:打开solrCore(collection)下conf文件中的solrconfig.xml文件,找到引用jar包的代码。

  这里可以写相对路径,也可以写成绝对路劲。

  

5.更改dataDir:每个SolrCore都有自己的索引文件目录 ,默认在SolrCore目录下的data中。

  

4)  部署到tomcat容器。  

   1.solr-4.10.3\dist下的solr-4.10.3.war复制到Tomcat的webapp目录下,并改名为solr.war。

     (改不改名 看个人)

2.启动Tomcat后,solr.war自动解压之后删除solr.war。

3.solr-4.10.3\example\lib\ext下所有jar包复制到webapps\solr\WEB-INF\lib目录下。

4.修改webapps\solr\WEB-INF下的web.xml文件:目的是将Tomcat中的solr关联上之前创建的solr工程。

   如下图:加上这段即可

 

5.复制log4j.properties文件.

           在webapps\solr\WEB-INF下新建classes文件夹,将solr-4.10.3\example\resources下的log4j.properties文件复制到classes目录下。

6.启动tomcat ,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127.0.0.1:80808/solr   进入如下图,说明搭建成功。

  

5)  新建 solrCore ,在此目录下新建core2文件夹,

 

新建data文件夹,

   并将collection1里面的conf文件夹整个拷贝到core2里面,然后执行

 

 

点击 “add core” 变会生成core.properties文件,以及data文件夹里面的内容

 

 

7)  查询数据表数据

 

1.在如下图目录下新建dataConfig.xml文件

      

 

  配置如下:

    

   2.dataConfig.xml同级目录 solrconfig.xml文件加入

    

   3.同样在dataConfig.xml同级目录 schema.xml配置如下

     

4.浏览器输入

http://127.0.0.1:8080/solr/core2/dataimport?command=full-import&clean=false&commit=true

执行完页面返回无错,表示成功。

 

 

8)  java 通过solr查询数据库表

       1.新建jave工程。(我这里偷懒只建了个java project

         

       2.引用相应的jar包文件,以下jar包在下载的solr -4.10.3压缩包里面都有。

 

      3.对了,还有个重要的,中间查询数据都需要的数据库驱动jar包,现在补上。

       我用的是mysql数据库,路径如下:

       

4.新建一个class文件

 

 

5.运行输出结果,即表示成功。

     

  • 5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